close

♪ 妳說妳不怕分手 只有點遺憾難過

 情人節就要來了 剩自己一個

 其實愛對了人 情人節每天都過 ♪

 

哈哈~ 我又打老歌了,對於昨天的情人節,

會有兩種情緒,不是開心就是討厭,

但就像歌裡唱的愛對了人,每天都能過情人節。

如果還沒愛到對的人也無須著急,對的那個人 

也許就在下個轉角等妳(你)

話又說回來,昨天我可是非常開心!

但不是因為情人節,是因為我又過生日了!!

哎都已經這歲數了,巴不得兩年才過一次生日,

我今年是要過幾次生日才高興呀!

其實是因為今年真的很開心呀,

國曆生日落在農曆除夕上,感覺上所有在家圍爐的人,都讓我分享到快樂一樣,

而農曆生日就降生在情人節上,感覺昨天會大發財才對,

可惜我忘記去買昨天開始販售的グリーンジャンボ,

希望財神爺爺不要忘記我呀!

 

哎 真是年紀增長愛碎碎念的毛病是越來越嚴重了,

回歸正題,過節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

只要善待自己就天天是好日,

所以就讓我在2月15的今天分享新作的抹茶起司蛋糕。

食譜是參考 月光食堂的大理石抹茶起司蛋糕

http://moongene.pixnet.net/blog/post/47533318

 

然後稍稍做了一點小小的變動

材料如下

糕底

餅乾  *  70g

奶油  *  40g

牛奶  * 一匙

 

糕身

乳酪起司  *  200g

鮮奶油     *  200g

砂糖        *  70g

蛋 (M) *  2顆

抹茶粉      * 3 大匙

低筋麵粉    * 1匙

檸檬          * 半顆

 

前置作業

1.奶油跟乳酪起司放在室溫中融化

2.將麵粉與抹茶粉過篩

3.將半顆檸檬擠成汁

 

首先把餅乾裝袋,然後想著最討厭的人,

用桿面棍把餅乾搗碎,

這樣餅乾碎了,怒氣也消了多好~

將融化的奶油跟牛奶加入然後拌勻

然後將烤盤抹上奶油以便烤好之後脫膜

(後來發現還是在抹完油之後,鋪上烘培用紙更好脫膜)

放入模型中壓緊後,放進冰箱固定一下。

 

將融化的乳酪起司攪拌成霜狀,

順序加入鮮奶油,砂糖,雞蛋,抹茶粉(篩過),低筋麵粉(篩過),檸檬汁

攪拌均勻至糊狀,

我是懶惰直接拿電動的來攪,所以攪的有點過了。

P1050697  

請敲烤盤將空氣打出

然後用160度預熱烤箱。

從冰箱拿出剛剛的糕底,倒入起司糊之後,

在另一烤盤加水,

然後把起司蛋糕湖的烤盤放入其中(就像隔水加熱那樣)烤50分鐘,

*烤箱的溫度與時間請依照各家微調一下

牙籤插入沒沾黏糕體就是熟啦。

因為我手殘怕畫不好大理石紋,

所以切片之後隨手撒上抹茶粉也別有一翻風味。

P1050699  

不會甜,起司味也不重適合我這個其實討厭起司蛋糕的人,然後飄點抹茶香,配咖啡正點!

單身的你,不要忘記自己適時的慰勞一下自己,

來點甜中帶著抹茶澀味的蛋糕告訴自己,人生嘛,就是甜中帶澀,苦中帶甜。

 

有情人的你不要忘記今天也是情人節喔!就與情人分享一下這有點甜又不太甜的滋味吧。

 

這次一開始做就嗨了,完全忘記拍照下次做在繼續拍~(好怕又是個空頭支票.....)

 

 

 

 

 

arrow
arrow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