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生日快樂 我對自己說

蠟燭點了 寂寞亮了

生日快樂 淚也融了 ♪

 

先跟大家拜個早年~

恭喜發財,蛇年行大運~

不過,今天是肉的日子,也就是我的生日 哈

唉 忘不了以前同事說每次看到肉(にく音似29)或是29

就會想起我這個跟生日很搭配的人,

肉肉人生在肉肉日,當然這是個只能在日本用的梗呀!

沒來日本以前我可是不知道我的生日真的跟我的人生如此的相配!

"A妮味" 雖然我一開始哼了個悲歌,

但,我的心情絕對的黑皮!

原因很多,但請容大甜我賣個關子到下周,

放心!絕對跟三個月甚麼的無關!!!

 

為了慶祝即將到來的農曆年,

以及我越來越老的生日,

昨天做了個巧克力蛋糕捲

第一次做,沒有很失敗,開心

看來今年我一定會越來越順的!!!

這蛋糕其實一點難度都沒有

唯一的難度就是卷的工程 

就讓大家在過年的時候動手做一個點心

孝盡家長,哄騙小孩,在溫柔一下男(女)朋友吧

 

材料

海綿蛋糕體

雞蛋       *  3顆

低筋麵粉 * 40G

可可粉    * 20G

砂糖        * 60G

沙拉油     * 5G

牛奶        *  50G

材料  

咖啡奶油

鮮奶油    *  100G

即溶espresso 歐雷粉 * 1包

糖                             * 1匙

做法

1.烤箱180度 開始預熱 (每家烤箱工能不一樣 可自行調節)

2.烤盤鋪好烘培紙待機

3.用一半分量的糖分2~3次加入蛋白裡打發

   打發的蛋白  

4.將剩下的糖加入蛋黃裡打成有點稠稠的

蛋黃  

5.將低筋麵粉,巧可力粉加入拌勻,再加入3分之一的打發過後的蛋白

6.將剩下的打發好的蛋白加入5迅速的攪拌

混合  

7.將6倒入烤盤,稍微用工具抹平一下

麵糊  

8.送入烤箱烤約15分鐘, 用牙籤插進去沒沾東西上來就是熟了 (可以自行調節烤的時間)

9.烤完後拿出來用保鮮膜包好後放涼

10.生奶油中 加入糖跟咖啡的即溶包打發

咖啡奶油  

11等海棉糕體涼了以後將保鮮膜丟掉把咖啡奶油平鋪在糕體上

12.利用烘培紙或用新的保鮮膜將蛋糕像海苔捲一樣捲起,緊緊包住,

13.靜置在冰箱最少4小時 即可食用

巧克力蛋糕捲1  

因為我的海棉糕體有點醜醜的所以我有用巧可力粉想遮一下醜 哈

這個味道吃起來還可以不算太甜我喜歡

溫馨小貼士1. 我覺得糕體有點乾 有可能是因為我油放的太少 但我不想吃太多沙拉油

                   不介意的人應該可以加到20G之類的

 

今天就是除夕! 希望大家有個美好的一年!

天亮以後我就要認真準備我的除夕大餐跟生日大餐啦~

arrow
arrow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