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T部長寄來一些廚神材料

我的整個做菜魂又再度發做

說到在來米粉第一個一定是想到蘿蔔糕

不過上一次試做我實在失敗的好徹底

又想不出來失敗之處

而且最重要的是 要是失敗了的話

那些蘿蔔糕僵屍不知道要怎麼善後才是問題

所以明明買了兩大根菜頭的我

把菜頭煮成湯喝掉之後 一直在想

還能做蝦米呢

這時候萬能的估狗大神

告訴我可以做腸粉

天哪

我的最愛捏 所以馬上就跑去補充材料

雖然說是補充 其實除了蝦仁以外 其它東西 家裡都有了

所以好像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的困難 不用怕去金獅大酒樓吃不到了

材料為下:

腸粉皮

在來米粉一杯 (我是用我的鴨子量杯的一杯)

太白粉,玉米粉 各一大匙 (不過這是因為我家沒有澄粉 有澄粉的話分量要調整)

沙拉油 一匙

鹽 適量

水兩杯

內餡 

蝦仁 適量 (不用太多大約有個10隻就很夠了)

太白粉 適量

鹽   適量

醬汁

醬油 兩大匙

香油 一匙

砂糖 1/2匙

先把腸粉皮的材料除水全部都繳在一起放個5分鐘 

趁這5分鐘洗一下蝦仁 然後弄乾他

5分鐘過後加入水進腸粉裡面拌勻

會呈現有點水水狀然後再放個10分鐘

這10分鐘就先把蝦仁切小一點

跟太白粉,鹽稍微或一下

然後把醬汁煮滾後放涼

準備蒸籠與烤盤 當然有所謂的腸粉盤也可以

因為我沒有適合的長方型烤盤

我拿了八吋的蛋糕烤盤試了一下

不曉得可不可以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好像還可以

但長方型的可能會比較好用一點

蒸籠準備好後

烤盤擦上一層油之後放入蒸籠裡

接下來就是時間的賽跑了

因為很熱要小心不要燒傷壓

將腸粉汁倒入烤盤

要到多少就看個人喜好啦

蓋上蒸籠蒸個2分鐘後

打開蒸籠把蝦仁鋪在腸粉皮上 在蒸個5~8分鐘

時間要看各家蒸籠與材料來調整

最後打開蒸籠 把腸粉捲好

裝盤 林上醬汁就好啦 

但是我可能蝦仁沒切也放得太多

所以就爆炸了

R0013238  

 雖然改善還是需要的 但在對在日本吃不到腸粉的我

到是覺得很不賴

下次要再來試試看~~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