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幾天趁機把這兩部片子都看了一下

很久沒看愛情片了

這兩部片子 都是很典型的愛情例子

愛情大臨演是 尋尋覓覓真愛還是在身邊的故事

愛情藥不藥是 愛情無敵經得起考驗的故事

 

 

 

愛情大臨演 是很久沒看到的亞當山德勒跟我很喜歡的珍妮佛卻安斯頓主演

 

 3793.jpg    

 

兩個人對於輕喜劇都是大牌中的大牌了

兩個人擦出的火花也是這部電影的亮點

一個為了亞當飾演的整形醫生把妹而越滾越大的謊言

這個謊言最後成就的不是亞當想追求的好妹

而是讓亞當認清了那個一直在他身邊的助手由阿珍飾演單親媽媽

才是那個他想要的那個人

突然想起來多年前看X檔案

有一集是穆德和史卡利去到一個氣象異常的小鎮

去調查自稱可以控制下雨的人

但原來控制天氣的人不是那個雨人

而是那個無法表達出自己愛意的天氣預報員

為了讓天氣恢復正常 也為了讓天氣預報員和女主角有個美滿的結局

史卡利說過這樣的話

某天在那個一直在你身邊的朋友在你的眼裡變得跟昨天不一樣了

就想突然某個按鈕被開啓

而這個朋友變成了不只是朋友那樣簡單

變成了唯一一個妳所能想像早晨醒在他身邊的人

然後史卡利成功點醒了女主角 天氣恢復了正常

史卡利變成了女超人!!  哈哈

所以有時候那個在身邊幫我們出著主意追別人異性朋友

或是那個我們曾經都以為不是異性的貼心朋友 也許都是在愛情中最對的人

所以亞當對珍妮佛說  沒錯 撒了這個大謊 都是為了要追那個原本以為是對的妹

她的確很正 人很好 又年輕 但又如何

但她不是妳 只有妳才是我要的 

最後成功抱得珍妮佛回家

醬也算是驗證了最好的愛情還是來自友情這句話吧

 

 

 

 

愛情藥不藥

3688.jpg  

其實我一開始只是衝著男女主角才想到要去看

但沒想到 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愛情故事

感覺是第一次用知名又帥哥美女來演這種比較寫實的一種愛情故事

傑克整個越來越帥 安海瑟威整個大開放

安海瑟威飾演一個年輕卻得了帕金森氏症的女人

傑克是一個花心大蘿蔔 在跟老闆的女朋友亂亂來的時候被發現

被趕走之後逼不得已只好去做藥物推銷員

於是淪落為推銷藥物的傑克去醫院的時候

遇到了給醫生看診的安海瑟威

於是美麗的愛情故事就開始了呀

一開始兩個人都沒有打算把這段感情當真

所以玩得開心 也玩得坦蕩

但當傑克打算投入到愛情裡的時候

卻被安海瑟威拒絕

因為她不想要綁住傑克

當然傑克成功的留了下來

當傑克越來越成功的時候

安海瑟威的帕金森氏症卻日漸嚴重

在一次波士頓的醫藥說明會裡

安海瑟威卻不經意闖進了

帕金森氏症的座談會

傑克也參加了

傑克遇到了老婆是帕金森氏症的人

想問問建議

但男人跟傑克說

如果我是你 我會回到樓上 給自己留下紙條 叫自己離開 不要回頭

因為剛開始的時候也許一切都還會美好

但是時間久了帕金森會奪走一切他愛的人的一切

他曾經愛的美麗 善良 溫柔 體貼 除了這些還要處理糞便之類的點點點等

老人愛著老婆沒錯 但如果能重來 他寧願不要開始

我想 我能理解 除了那些本來就會因歲月而流失的美好回憶之外

看著自己深愛的人 那些美好回憶只剩下自己可以記憶

那個美好就在你眼前凋零 那是什麼樣的滋味

所以寧願不要開始吧

這短對話雖然才短短的不到一分鐘

但是傑克已經開始動搖

他開始帶著安海瑟威去看各式各樣的醫生

看到連安海瑟威都無法堅持下去了

對傑克說

你知道的帕金森是無藥可救的

現在不是為了我的病而飛遍美國

你現在只是在找一個可以繼續愛我的理由

想找到希望可以繼續愛我 所以不要在這樣下去了

分手吧

傑克沒有追

傑克繼續努力銷售威而剛

為自己得到了升遷的機會

可以到波士頓

就在他整理行李的時候

發現他和安海瑟威拍的一個片段

於是 他又跑去找安海瑟威

說 我要和你在一起

安海瑟威說 但我想要完成的事情還有很多

想要去的地方還有很多

但傑克卻跟他說 妳想去的地方我會背你去的

於是傑克放棄了升遷的機會

回到醫學院上課(喔對很重要的他們一家人都是醫學士家 連傑克都是途中放棄的選手)

跟安海瑟威在一起

兩個小時的故事 是endding在開心的地方

雖然內心真的有偷偷鬆一口氣

因為我最討厭看悲劇啦

但現實生活中 如果真的有一半是得到這樣的病的時候

有多少人會真的像傑克一樣選擇留下來

就算選擇了留下來 又能陪伴另一半到多久?

這部電影對我真是又殘忍又貼心的

殘忍的讓我接著想像他們兩個人在之後的故事

是會互相扶持還是會默默怨懟

愛情又能維持多久?

貼心的讓我只看到最後他們笑著過生活

也許未來是很殘酷的

但現在這一刻是美麗的

我愛你 你愛我

我在妳身邊  你在我身邊

這也是我一直無法開啓另外一部片 ”陪你到最後“的原因

很想看 但又很害怕看哪

我就真是個鴕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