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這件事情總是有些掙扎

儘管不是在震央

但這幾天就在搖搖晃晃中

一路搖著過來分不清楚是地震搖的 還是自己搖出來的.....

星期五才剛看完吐血的Sign的大結局

一邊在噗浪上抱怨結局

一邊打算洗掉中午的吃飯的碗盤 順便想著晚餐的食譜好作準備

碗才洗到一半 房子就開始搖搖晃晃

內心在想 靠又來了不過差兩個就洗好了繼續洗好了

才這麼想就聽到書房裡的書櫃東西掉出來的聲音

只好關上水 跑回書房 還默默的鼓勵自己 怕什麼921都經歷過的

這樣的搖不算什麼

但是跑回房間這超短距離 我這圓墩墩的身材竟然有點站不住

房間書櫃的東西越來越搖 心慌慌 連忙在噗上哀號一下

然後扶住書櫃 想阻止它倒下 知道它很想回應我的努力

書櫃裡的化妝品漫畫 一直往下掉 我也越來越站不住

明明應該只是幾秒的時間 我怎麼覺得漫長的如幾世紀一樣

放棄保護它 它終於失去依靠坍倒

我也放棄站立 就坐在椅子上 緊捉著桌子

腦袋好像有在想什麼 又好像沒在想

好像還是一直默默的跟自己說 921都經過了 這不算什麼

只能重複這句魔咒安慰自己

finally 搖晃停了 趕快傳簡訊給在上班的假臺客

才傳完沒多久 房子又搖晃了起來

我又念起咒語

聽到隔壁新蓋的大樓裡小孩的哭聲

人們離開房子的聲音

我坐著 搖著 念著咒語 竟然還是沒有離開

東西掉落 我沈默不是冷靜 而是好像突然被放空

沒有任何實際的行動

就像開始搖的突然  停的也突然

我沒有打開電視 雖然知道 電視應該會有這次地震的最新消息

但我還是留在這個離大門比較近的房間

想著等一下要是在震的更大的話才好離開

幸好網路上的消息總是很靈通

發現地震震央在阿踢附近

馬上先打了電話給阿踢 想知道她如何

但電話不通 只好先傳簡訊

我開始想應該打電話給假臺客 因為快三點了 他們下午休息時間應該始可以講電話的

電話卻又不通了 我只好又傳簡訊

然後又開始搖了起來

噗浪的河道上 關於地震的撲越來越多

想到應該先給我媽打個電話

不然我那充滿聯想力的阿母要是等一下電話打不進來 該有多擔心

沒想到電話一打就通了  我媽好像還不知道日本地震

先跟我媽說日本地震了 但我很平安

講完電話之後

房子又開始搖晃

附近建設中大樓的鋼筋都發出響聲

我又念起魔咒

但內心突然有種 搖成這樣搞不好都要超過921了

突然手機鈴響 假臺客來的電話

著急的問我好不好 說電話都打不進來 給我傳了簡訊我也都沒回

但在這搖晃期間我的手機除了給阿踢打電話 傳簡訊 給我媽打電話之外

很安靜的躺在桌上一起搖晃

假臺客匆忙的吩咐我小心

電話又掛了

電話斷了之後 一陣簡訊音

假臺客給我發了5封簡訊

未接來電除了有來自假臺客之外 還有這次在福岡相聚的親戚 還有在英國看了BBC的阿濟

連忙在又回播電話給福岡的親戚 但還是不通 又急忙上SKYPE跟阿濟確認我的安全

只是國內電話一直都不通 只好通通轉發簡訊

內心開始浮起隱隱的不安

開始換裝 打包

一邊打包 搖晃也一邊發生

想起今天本來跟馬兒約好要跟她還有她的朋友一起出去

又趕快給她們打電話

電話還是不通 又發簡訊

噗上關於這次地震的消息開始仆天倒海的出現

我也開始默默的驚慌

還沒連絡上的朋友 大家都怎麼樣了呢

電話又都打不通 是不是應該去打開電視比較好?

但又害怕河道上的那些消息都是真的

所以我選擇鴕鳥的不接收新訊息

想起剛剛假臺客說 有可能提早下班

在傳個簡訊給他 卻收不到回覆

心慌慌 房搖搖 噗上河道謠言多

終於打通假臺客電話 他說他們提早下班

同事送他回家 詳細情況回家再說

心小安一下  準備好逃生包

換好逃生服 頭昏昏 搞不清楚是自己的錯覺

還是真的餘震在搖著

逛街的朋友還是沒有消息

但在仙台的阿T在噗上發出了消息

她跟朋友都平安

心在安一下下

考慮書櫃是不是要扶正

就怕扶正之後又搖倒

時間就在搖晃晃中過去

想起假臺客三點多就說要回來了

都六點多了還沒到家

再去收收家裡可以喝的飲料 吃的東西

七點多 門口傳來熟悉的開門聲

假臺客毫髮無傷的回來了

我說 地震說不定還會來

我們應該再去買點東西

因為害怕瓦斯外泄所以沒煮飯

出外覓食 這是我在地震後第一次踏出門口

街道上 安靜的可怕 比過年還安靜

餃子的王將門上貼上因地震為確保安全暫時停業

隔壁中華料理也拉上鐵門

藥局也拉上鐵門

最神奇的是永遠熱鬧非凡的柏青哥的門口貼著

因地震暫時營業

開門的居然只剩下 炭火燒肉

我和假臺客相視一笑  沒想到地震 我們居然得吃高級貨

但也沒辦法  進去一看 人聲鼎沸 大家都不想自己開伙 全都湧到這裡來吃飯了

假臺客啤酒下吐 話匣子開了 說在公司的時候 大家一開始都還笑著說

這個地震還滿大的嘛 然後大家的臉都變了

有人開始捉著櫃子企圖找平衡感

最後大家開始往外跑

邊跑大家還互相提醒 小心頭上

東西紛紛落下

跑到外面 馬路居然出現裂縫 房子跟馬路的連結處也都悄悄的支離破碎

假臺客說 一切都像假的

沒多久公司人就開始討論該如何疏散員工

因為大眾交通工具已經癱瘓

而他們離東京灣又很近

有些員工可以走路回家

但假臺客住的太遠

公司居然在社內廣播

看看有沒有人跟他順路可以一起走的

出現有一個好心同事A住在離我家兩個車站距離 於是假臺客搭上好心同事A的車子回家

開車回家既幸運又可怕

路上全是車子 像是電影一樣  在車上感覺都呼吸困難

車子停著 都感覺到餘震侵襲 但人們還是安靜無聲

假臺客說 不知道現在在的空間 究竟是現實還是非現實

原本應該只有一個小時的車程 開了三個多小時  到最後 假臺客居然從新一隻鳥下車跑回家了.......

 

小酒喝著 火爐跳著火焰

下午發生的地震好像都只是哪天我的夢境

突然 我手機警鈴響起 然後店裡其他人的手機警鈴也都響起

大家卻都沒有要離開 我也假裝鎮定的拿起酒杯 喝起酒

但根本食不下嚥 吃完後趕快離開

想著去超市補點貨 但我家附近的兩個超市拉上鐵門

門上貼著因地震點檢 暫停營業

還好一隻鳥開著 店裡人們三三兩兩坐著 面無表情

在超市的買東西的人還不多

拿了幾個麵包 兩瓶水 我們就離開

經過車站 車站燈火亮熀熀

廣播撥著 因地震發車時間不定

人們守著秩序 看著電光跑馬燈

臉上沒有太多表情 是空白的

計程車站排隊的人 可以媲美我去迪士尼排史百力士山的人潮

但街上依舊安靜 沒有聲響

回到家 假臺客跟他爸媽報平安

我的手機依舊還是沒有收到那些在東京都內朋友的回信

阿踢的電話依舊不通

跟假臺客說 洗戰鬥澡 換上隨時可出門的休閒服

把救難包包放在睡房旁邊 手機放在枕頭旁

開了電視 震撼了我 也嚇到假臺客

2點終於在臉書上看到馬兒的回覆 她終於回到了家

但手機還是不通

還沒有收到消息的 剩K小姐

地震的當天 我慶幸自己還活著 還有水 還有電 還有瓦斯 還有假臺客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