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手傷 加上等待履歷書回應 (甚麼等待其實是很積極的逃避再就職活動...)

所以多了很多時間在看以前想看但都沒追上的電影 電視還有小說

看完美劇也該好好多了解一下所住地方的優良傳統與文化

so 開始看起夢枕貘大師的巨作"陰陽師"

小說看了幾章 但長時間在網路上看看得我腰痠小背痛

想想就先跳出來看電影版的"陰陽師" 印象中這電影當初上的時候噱頭很大

不看不知道 一看恨很大 味蝦米 味蝦米 我之前都沒有想到要看哪!!!

晴明樣太正點了 (真糟糕 我的萌心好像有點被啟發啦~~)

於是馬上估狗萬齋先生

又是估狗給我的大驚喜 原來我這樣被萬齋先生煞到是有理由的

原來在我還是少女心的時候 曾經看過一部田中美里演的美髮師故事

在劇中我偷偷喜歡上的那個花心又專情還早死的老公就是萬齋先生演的~

原來押原來 這個來自萬齋先生的"咒"早在X年前就已經被放下了

 

說實話 萬齋先生其實真的不算是那種一站出去就會讓人覺得帥到不能呼吸的人物

但他的帥是隱性的 是漸漸的佔據到腦裡去的

書中說安倍晴明是個膚色近似透明 唇紅齒又白 嘴角總是掛著令人猜想不透的微笑

傳說 他擁有狐狸的血統 有張狐狸臉 還有高超法力 是最偉大陰陽師 當然世界上沒有他不知道的事情

綜合這些特徵晴明感覺上就是一個美女型的大帥哥押

所以電影剛開始的時候 我還想這樣實在太不符合晴明的形象了

但現在我只能說 除了萬齋先生沒人能將這狐仙中的狐仙晴明演得入木三分 

萬齋先生是狂言師 (可恥押可恥 在日本這麼久 到昨天我還搞不清楚狂言師跟歌舞伎有甚麼不一樣)

因他這個狂言師的身分 對於晴明的服裝還有時代都瞭若指掌

所以他穿著晴明的衣服 完全都不會有"違和感"這簡直像是為了萬齋先生而有的衣服嘛

瞧萬齋先生袖子甩甩 在一個高跳轉身多麼輕盈優~~

一點都不會踩到

而且萬齋先生除了在日本表演狂言之外 根據我估狗的資料 萬齋先生

還三不五時就到國外去演出 演出的劇目也不是只有日本傳統戲劇

還曾經留學英國學莎劇 所以他當然演過哈姆雷特

也出演電視 電影 當然也默默的為狂言貢獻出很多表演

當過東大的客座講師  不得不承認 萬齋先生簡直是個"天才"

但萬齋天才可是從小就拼命的開始努力學習關於演出的所有一切

也因為他這些閱歷 賦予了書中晴明的靈魂

他一舉手一投足 帶的優雅從容

時而頑皮 時而嚴肅的各種表情

因為萬齋先生 晴明就是從書中走了出來

48887.2987.jpg

(看不出年齡的神秘"狐男人" 如果狐仙可以有男的 他就是狐仙了!!!)

48927.8720.jpg

(這個笑容 你看得出 他想說蝦米嗎~~)

c9a3740e2cc104c17bcbe1db.jpg

(是不是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cebcfedc723669aacd1166a7.jpg

(沒錯萬齋先生在陰陽師裡還扮女裝了 跳舞跳的....)

但千萬不要以為這樣的萬齋先生就只適合穿古裝

有些人演久古裝了熊熊看到穿時裝還會覺得怪怪的

偷偷說 我就覺得我心目中穿古裝那才叫正點的男星

1.李連杰 (不知怎麼回是 看到李連杰 我只會想到 黃師傅 與"愛老虎油的故事)

2.成龍 (感覺應該拿著酒杯 搖搖晃晃的 不知不覺就打昏大小壞人若干人等)

後對 跑題太遠 萬齋先生穿時裝也是個迷人的不得了

e77c5466d0289902ab184c81.jpg

(整個就是"檢特麵" 讓我擦下口水先)

而且在2005年還幫化妝品當過代言人六

mansai1.jpg

(看看這男人 手指還修長的捏)

瞧瞧 這個亦男亦女 又靜又動的男人

簡直比安倍晴還安倍晴明的

所以說除了萬齋先生以外 還有誰能演出 夢枕貘先生筆下的安倍晴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