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n at some time are masters of their fates,

The fault, dear Brutus, is not in our stars,

But in ourselves, that we are underlings.  

                                                          Julius Caesar  by William Shakespeare

人們可以支配自己的命運,若我們受制於人,

那錯不再於命運,而在我們自己。

                              摘自莎士比亞的凱薩大帝

 

哈囉~今天在莎士比亞的悲劇中向大家問好啦~

凱薩大帝是莎翁改編古羅馬歷史的一齣悲劇。

而凱薩大帝當然不是有名的四大悲劇 ,

我這偏愛冷門的怎麼可能選四大悲劇來做開場白呢!

這部戲劇的重點畫在布魯塔斯的內心戲裡,

他在友情,國家與榮譽之中掙扎猶豫不定。

但這布魯先生跟今天主題有關嗎?

其實也沒多大關係,哈 我的跳躍性思想是否很機車呢?

但我很愛這段話,所以在介紹莎翁故鄉來引用一下對我來說還是很不錯的啦。

因為很多時候我其實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如果發生什麼挫折都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與其責怪上天給的命運,不如笑著挑戰。

 

莎翁的故鄉位在Stratford upon Avon, 

離希斯洛機場大約兩小時的車程。

今天又托拿鐵姐夫跟老姐的福,

上車之後又一路點頭到目的地。(哎,我就說車子裡真的很好睡呀)

但這小鎮,

個人感覺這是一個完全成也莎翁,敗也莎翁的美麗小鎮。

走下停車場之後

深深的愛上這鄉村的美麗景致

P1020969 P1020970 P1020972  

千萬不要被這美麗的陽光給騙了,

那天平均氣溫2度, 陽光刺眼的有點睜不開眼睛,

但卻是冷風刺骨的讓骨頭吱吱叫。

小鎮不算大,城鎮的入口就有遊客中心可以拿到許多旅遊資訊。

我們進去的時候已經人山人海,

隨便拿了小鎮的地圖後就出發尋找我們的莎翁之旅,

才到小鎮的中心,

就看到莎士比亞活人行路標。

P1020982

我們經過的時候還故意嚇了我們一下, 

真是,我不記得有文獻提過莎士比亞是個愛惡作劇的小惡魔呀!!

鎮上有五座有名的莎翁建築物,

每棟都需要收取門票, 有套票,

一種是五種都參觀,

另一種是莎翁的出生地與長眠之地。

不過裡面不能照相讓我進去的慾望大幅度降低,

而且因為天氣驟變的太厲害,

昨天的10多度變成今天的2度,

讓我們的情緒一直都沒辦法真的很高,

無法失心瘋的花這錢進去那些古色古香的房子裡面參觀,

所幸根據我的不負責任孤狗大神告訴我說,

這五棟建築物,只剩下外表還保持歷史,

內部已經翻修翻修在翻修,

當時莎翁作的椅子或是便便的馬桶都不復存在。

阿,親愛的莎士比亞請原諒我的粗魯言語,

只是這驟降的氣溫讓我有點想進入冬眠動物的行列。

所以我們沿著道路前進,

有許多充滿了歷史的建築物

P1020986 

這棟就是莎士比亞的出生地,大家都在後面照相前門是入口。

P1020991

還貼心的提醒妳,門口在那裡。 

 

P1020993 

這棟建築物我們一直在討論是否還有人住,

因為已經歷史悠久,房子都變形了,

但看著窗戶裡面有的窗簾,

我想裡面一定還住著人,

住在裡面會是多麼奇特的感覺呢?

P1020995 

在我們這些觀光客離開之後 剩下的只有沈默吧 the rest is silence.

P1020999 

小鎮一邊保持的歷史, 一邊持續的小小更新

 

P1030004

路的盡頭有個教堂, 剛好有人在辦主題婚禮!

P1030005

這樣的造型不是主題婚禮的話,這一是見證歷史的婚禮 

P1030006

而我們後來隨步走到莎士比亞長眠之地,

看著他們的處理方式,

心裡有點感傷, 因為在施工挖掘地底還有沒有莎士比亞的東西埋在底下,

突然想起十四行詩裡莎士比亞說

O! if, I say, you look upon this verse,

When I perhaps compounded am with clay,

Do not so much as my poor name rehearse;

But let your love even with my life decay;

噢,我說,如果你看到這詩, 

那時我或已和泥土混為一團, 

請你連我可憐的名字都不要提, 

就讓你的愛隨著我的生命消散;

但現在我們不能讓莎士比亞和泥土混為一團,

我們對他的愛也不會隨著他的生命消散,

我們這些瘋狂的遊客,都在等著你的蛛絲墨跡,

等待發現他更多的美妙的隻字片語。

Stratford鎮如果沒有莎士比亞的話,

也許還是只是一個以牧羊為主的小鎮,

可能不會有這麼多人來看這美麗的小鎮。

但因為我們的來到這原本古樸的美麗小鎮,

卻又處處偷偷散發了一點金錢的市儈味道,

但如果沒有莎士比亞的話,

這小鎮也許不復存在,

沒有童話般的屋頂,

沒有高高低低看起來已經不符合現代人體工學的房間

沒有小小運河乘載多數人的美夢,

不討厭這個小鎮卻對這漂蕩在空中的小小小的味道忍不住皺眉。

但對忍不住皺眉的自己卻又覺得討厭。

這世界就是這樣充滿了矛盾吧!

哎 來到莎士比亞的家,感覺自己都想要在強說個愁的莫名惆悵。

看來只好再以莎士比亞的話來下個小句點。

There is nothing either good or bad, but thinking make it so.

世上之事本無善惡之分,思想使然。

莎士比亞,你為何是莎士比亞?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附近有個Warwick Castle.

曾經也出現在哈利波特的場景裡,

所以想去的人也許可以把這兩個景點放在一起走喔。

 

最後附上在service station 的萬聖節甜甜圈照片一枚

P1030026  

甜甜圈看起來很可口,

但我瞭解一定會甜到不行,所以看看照片就好!

希望大家萬聖節節快樂!!

最後的最後

這次的莎翁故鄉之旅讓我知道,

我果然是個假文青,

我沒有因為看到莎翁的文物就感動的流眼淚,

看來我的氣質還真的很需要在培養呀~

 

arrow
arrow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