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我真的是很不認真。

眼看著我留在英國的時間就快要進入倒數階段,

我的第一部遊記還窩在但窩裡,沒有要孵化的跡象。

馬上就要先來講跟阿部寬相約(大誤)在巴斯羅馬浴場的故事。

 

兩年前來英國參加阿濟婚禮的時候,

阿濟的朋友參加了 local tour 參觀巴斯,

那時後,我還想溫泉有什麼好看的,

本人對那種,變瞎子燙豬肉的泡熱水行程還真的不喜歡。

但自從在日本看到阿部寬的搞笑羅馬浴場之後,

我又開始對這個bath感起興趣來了。

而且想到我要在倫敦呆這麼長時間 ,

不去看看豈不可惜了,

於是此次巴斯行就定下來了。

另外,不得不說本年在倫敦的這段期間,

真的對英國有很多全新的體驗。

原來天氣真的是有。夠。遭。

讓我覺得兩年前我來的時候是否遇上奇蹟?!

來的三個禮拜居然只有一天是下雨的,

其餘天氣都是好到爆炸的那種。

还有交通雖然方便但是,

真的是很懶散悠閒的一個國家。

火車電車真的是常常給你誤點,

但廣播永遠只是說本班火車因為在等紅綠燈所以延誤,

只會想說 COME ON !

Are you kidding me! 看我也只會獎這兩句英文 (羞)。

不過每個等車的人,

也都不漫不緊的在月台上閒聊或做自己的事,

完全不把慢分這件事情當作嚴重的事。

地鐵居然可以在週末整條線停擺,

美其名是在維修,

但明明兩年前就已經這樣了!!

我想一定是想偷懶休息。

這對習慣日本電車系統的我,

一開始還真的是難以接受。

英國人都是對自己的假期都有早規劃的好習慣,

對於我來說提早三個月計畫安排休假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

但我親愛的阿濟與拿鐵姐夫,

已經把明年夏天要參加朋友婚禮的機票都已經安排好了。

而且他們再三強調這都是正常的事情,

偶爾參加拿鐵姐夫的朋友聚會,

都發現他們都在講明年的假期約會。

英國人似乎不流行想到就旅遊這招。

所以不管是機票或是火車票,

只要你有想越早定票就越划算,

或是錯開好時間選一些離峰時間的票都會比較便宜。

這件事情我也在買歐洲之星的票上有了深刻的體驗,

原本上禮拜看得時候明明很多時段都是最低價的69磅,

但這裡拜要定的時候69磅的票馬上就少了四分之三去,

害我的心很痛將會少了好多時間在奢華之都呀。

 

anyway 本次的巴斯之旅,

原本會自我的獨自小旅行。

但阿濟擔心我這個馬大哈亂亂來,

所以在我爐我姐幫我找車票的時候,

找了一天她有休假的時間跟我一起去。

犧牲了她的休假,

於是今天一大早老姐上班去,

我正在這裡說了一大串話都還沒有進入正題。

我這愛亂話重點的個性還真是.......

 

 

那時後訂票時間算早,

所以票價不算貴。

而且英國交通除了遲到之外,

大多都能在網路上訂票,

所以如果已經決定好旅程的話,

不要猶豫就先訂票吧!

可以省下不少。                          

P1020695  

從大家熟知的paddington上車,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就能到達bath。

因為我對bath這城市的大小概念還不好,

所以我列出我ㄧ定要去的三大重點絕對要達成,另外的就當順便。

1.羅馬浴場  2.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ent) 3普爾特尼橋 (Pulteney Bridge)。

另外希望能吃到部落克都推薦的Sally Lunn's House,以及另外一個英國友人推薦的餐廳 Indulgence。

於是一下車我們就走到了小鎮的中心。

我內心狠擔心短短的時間不夠用,

直到阿姊比一個古建築說那就是羅馬浴場了,

我整個心都安了,

肚子就餓了。

發現部落客推薦的Sally Lunn's 居然有名到地圖上都有!

所以就決定先來去吃個東西,

等下走完行程再去吃另一家這樣正好午餐跟晚餐就結束了。

於是跟隨著地標找到隱身在巷弄裡的 Sally Lunn's House。

P1020713  

但聽介紹是說這是這裡最老的建築物,

阿濟在猜也許這裡有名不是因為食物,

而是因為歷史。

於是我們就進去了,

可能剛剛12點人不算多,

我們在二樓的珍奧斯丁房間落座,

P1020699  

點了錫蘭紅茶跟三明治還有一杯檸檬汁,

就開始玩起假裝研究地圖遊戲。

結論得出兩個10幾年沒有一起生活的姐妹,

白痴度還是狠高。

 

P1020709  

飲料先上背景的某阿濟正在玩研究地圖遊戲。

茶是真的很不錯英國紅茶真的有好喝,

檸檬汁也是我來英國後大愛指數逐漸升高的飲料。

P1020711 P1020712  

我的烤雞肉三明治與阿濟的牛肉三明治。

三明治的麵包,

用的是Sally包, 嘿嘿!

不要懷疑 Sally這個名字,不是住在這人的名字,而是麵包的名稱。

也是這兒的招牌。

但本甜摸摸自己的左胸口想說,

這三明治雖然好吃。

但真的沒有眾多部落客說得那樣”好吃到流眼淚“!

或是有“這真是我在英國吃到最好吃的麵包”的那種程度的好吃。

不過吃東西這種東西 ,

主觀感覺很強大家都說好吃, 

可能你喜歡而剛好我沒那麼喜歡罷了。

這些東西常常會因為知名度高價格也就高了起來!

所以是本甜的話,下次我應該就會尋找其他有趣的餐廳了。

但來看看這最古老的建築物也還是不錯裡面還有一個廚房博物館,

應該是可以進去的但礙於時間關係,

我們兩姊妹吃完對我們來說有點小小噓的麵包就馬上離開啦!

不過也許換點甜點的Sally包會好一點,

因為隔壁擠桌的外國人都點的是甜包來的。

 

於是我們就前往本日第一大重點的羅馬浴池出發。

P1020729

 

P1020722    

粉紅豬巧克力

 

終於到了羅馬浴池,

門票有兩種:

一種是單純的羅馬浴池博物館 ,大人12.5磅。

另一種是可以除羅馬浴池外還可以參觀“非迅”博物館,價格我忘了但應該是14.5或是15.5之類的。

現場買完票之後提供免費導覽,

中文,英文,日文,德文,意大利文,法文都有,任君選擇。

本來想假裝跟阿部寬相約 ,要聽日文(是有多愛裝)。。。

但日文的片假名對於我這假日本人有時候還是摸不著頭緒,

所以還是中文的就好哈哈,

P1020735  

嘿嘿猜猜我在哪兒!

這羅馬浴池相傳是在一世紀的時候,

一個本來被放逐來這裡牧牛豬羊的古羅馬王子,

因為看到自己牧的動物成天在這堆爛泥巴裡打滾之後,

就想要自己也滾滾看

不滾沒事,一滾整個困擾自己許久的皮膚病不藥而癒就算了,

還變得整個皮膚白泡泡幼咪咪的。

當他變成國王對此念念不忘,

就下令修建此浴場。

於是這個浴場不光是只有大浴池,

P1020733  

還有蒸汽室,冷水房,還有馬殺雞室,

甚至有可以鍛鍊身體的空間,

跟祭壇與神廟聯合在一起。

P1020748  

P1020752   

縮小的模型都還這麼大,看看當初是真的有多大!

不得不佩服2000年以前的古羅馬人!!

腦子真的有夠好使!! 下水道,引水道,蒸汽室,冷水室,

每個細節都考慮的很周到。

難怪山崎麻里要懷疑是不是有阿部寬真的穿越到未來把未來技術帶回古羅馬去(大誤)

而一開始因為看到的圖片跟影像都是男人為主,

我正跟阿濟抱怨說,

男人真的都是豬,

以前自己過的那麼爽。

女人還不是只能淪落到當奴隸,

幫人家梳頭 ,

或是被奴隸伺候梳頭而已。 (大誤 哈哈)  

P1020759  

馬上發現,原來古羅馬女人也是可以想用這浴池的喔。

只是時間不一樣,

白天是女人入浴的時間, 

古羅馬還是很不錯的嘛。

感覺他們對生活的享受,

有時候勝於現在的我們呢!

阿對了為啥我剛剛會那樣說女人呢?

因為上面那個女雕像的解說透露了很多當時的故事,

說這種辮子頭飾當時很流行的髮型,

但是由許多辮子組成的。

所以生活在當時的貴婦人,

常常會讓奴隸來幫自己做造型。

女雕像的後面影片講的就是想像中女主人與奴隸的故事。

“雖然不清楚這個女雕像主人是不是會虐待奴隸的主人,

但可以得知的是奴隸終身都沒有自由”。

我承認我聽到解說說完上面那兩句 ,

我整個很想說“解說不要給我演戲了!”

P1020784  

當時的冷水池,現在看起來像是許願池,

不過聽說當時也是有像溫泉女神許願的習俗。

所以池底下有個種年代的貨幣,

在出水口還有古代的寶石喔。

P1020745  

藍色燈代表古代羅馬人計畫的溫泉路,

是不是很聰明?!

P1020803   

整個結構應該就是這樣的。

中間那個大池,就是現在看起來綠綠水池的地方現在還是終年保持著46.5度的水溫喔。

P1020807  

古羅馬人正在被SPA!!

P1020797  

解說也說了請把導覽掛在脖子上!因為路面不平容易跌倒><!

 解說真是有夠貼心的!

P1020796  

本日羅馬浴場在臭腳Y跟大家見面之際結束了!!

阿!!結束之前要說一下,

我還是不聽大家的勸告,

喝了聽說能治百病的溫泉水。。。

但真的很。。。

良藥苦口的fu。。。

 有點要熱不熱 帶點很高“鐵質”的味道

要喝之前一定要三思呀三思。

P1020804    

 

接著要來去看本日第二重點!

 

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是著名的喬治是建築物,巴斯大多數的建築都事由約翰父子所建的。

圓形廣場是出自爸爸的手筆。

走去皇家新月樓的時候,

不是故意的經過了珍奧斯丁的故居。

但巴斯人雖然很推崇奧斯丁,

但根據我的小道不負責任的孤狗先生說,

其實珍奧斯丁本人不愛巴斯這個地方!

P1020814   

 

P1020813

英國整個已經進入了秋天的氣氛了,

P1020835

終於走到了這裡。

皇家新月樓雖然被列入一級建築物,

但除了一號跟中間有兩棟是旅館之外,

其餘的都是私人產業。

昨天不小心好像看到了當地居民!

P1020844

對他們來說也許我們這些觀光客都很討人厭!

沒事就要拍他們家哈!

很可惜的是,阿濟跟我沒有下載360度的APP只能遠遠的照著像,

並且再次感歎古人的智慧 。

P1020817

走吧走吧 ~

P1020847  

途中突然發現有人門口貼了福 ,但可能不是我們華人喔。

因為應該要倒著貼才對呀!

但還是好有親切感。

最後就要走向我們最後的終點,

普爾特尼橋 (Pulteney Bridge)

這是世界上僅存唯四的有商店的橋。

P1020850  

隨後走上橋看,

其實走在那橋上感覺不出來是橋,就像是大馬路。

裡面的咖啡廳,

要是在裡面吃東西消費可是較貴的,

但因為都客滿只好打消念頭。

另外想去英國友人介紹的店時候,

卻因為一位熱心卻告訴我們錯路的媽媽,

來不及找到那家店只好跟那家店說掰掰。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這個古色古香,

而且真的不需要地圖的巴斯來玩兒。

本次旅程除了迷路,

跟對愛吃的我來說有一咪咪噓的Sally Lunn's 之外大滿分喔!!

arrow
arrow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