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呀 總是會有一個屬於自己夢想婚禮

我曾經也有過這樣那樣的幻想婚禮

但隨著歲月流失 那樣的美夢

早就被我不知道丟到腦袋後面的那裡去了

但 難道奔三之後 所有的話題都非得圍繞在

結婚 擺酒 生孩子這上面嗎

連英國的威廉王子也都要來湊上一腳

對於整個把婚禮都假裝忘掉掉的我

聽到結婚 我的頭就開始隱隱作痛了

更糟糕的是這次假臺客去瀋陽回來之後

因為假臺客的朋友都結婚的結婚

生小孩的生小孩

讓假臺客也開始了有了莫名的念頭

想著差不多是該擺個酒 照個相 讓一切都走向正常程序

才能準備生小孩不然以後可能都生不出來

加上我媽自從我姐結完婚之後

每次SKYPE的時候就要明示暗示一下

某某某的女兒生小孩了 某某某的兒子也生兒子了

或是 你看看演藝圈的人 之前也說不生不生 結果到了這年紀每個都在做試管

你們千萬不要到那時後說要試管哪

然後 balabalabala 念到天昏地暗

但自從去年我參加阿濟的婚禮之後

深深感覺到 結婚過生活

雖然大部份的日子都屬於兩個人

但是結婚這件事情 真的就是兩個陌生家庭

要變成息息相關的一家人

可能平常都不會發生任何問題

但在妳意想不到的地方

就會發生疑問 那些近的遠的認識的不認識的都要來出個意見

好像結婚的是他們本人依樣

熱心參與的程度 超出想像

阿濟是國際婚禮 所以問題當然很不少

光是擺酒席 龐大的家族成員

家長的同事

誰該請誰不該請

喜帖要怎麼發 怎麼印

禮服該粉還是紅

老媽想一套 阿濟想一套

照片該怎麼選

是要頭比較大的 還是看起來比較藝術的

喜餅是要好吃的 還是要氣派的

以後要不要生小孩

阿母要越多越好

阿濟不想要

生了以後

小孩該怎麼養

大人想的是一套

我們擔憂的是一套

其實生小孩 科技發達的現在

已經不算是太大的問題

不想生 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養

我是真的不想養個像我一樣

或是跟假臺客一樣

骨子裡充滿了逆血的孩子來氣死我

如果真的像我們

我怕我小孩還沒長到被霸凌的年紀

就會先被我打死

結婚哪 小孩哪

那些曾經都看起來很遙遠的問題

變成了我現在迫在眉睫

必須要儘快完成的階段性任務

只是呀只是

經歷了阿濟的婚禮

真的明白 那天桌上所有的好料新人絕對都吃不到

(我差點就吃不到啦 還好是阿濟的朋友都貼心的幫我留菜了 到現在我還念念不忘那個大鮑魚的味道)

然後要擔心來的客人會不會爆桌

要陪阿母跟各個應該我認識

或是聽過我名號的同事阿姨 叔叔 伯伯們打招呼

還要注意一些有的沒的 簡直是辛苦哪

 

但關於我這個連八字都還沒一撇的婚禮

阿母每參加一次婚禮就會說

這家酒席也不錯 要不然就是說

你阿濟那天辦得大家都說好捏

你也去那辦好了

天哪 頭痛啊 壓力呀

要是辦得比阿濟不行的話 。。。。

關於這種壓力

阿母最近出現的意見是

要不然你們去辦海島婚禮好了

去關島呀  (這個一定是我媽看到國光幫幫忙的重播)

哎 連假臺客都開始在耳邊碎碎念起來

我現在是耳朵癢起來 頭都痛起來

天 難道我不能好好享受一下我30歲這一年嗎?

不想做任何承諾

因為總是要等我那些幻想跑回來之後

我才有可能辦得吧

so just wait without pus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