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會是一個很搞笑

關於我愚蠢的把眼睫毛拔掉的故事

但現在好像走調了

在第一次回台灣的時候

看到鞋櫃裡 我的那些垃圾球鞋都不見了的時候

就多多少少有了小小的覺悟

知道我在那個家裡的東西 應該只有變少的趨勢

可總還是私心的盼望 自己的東西能留下多久就留下多久

在後來衣櫃的收納空間從一半在變1/4然後在後來 只剩下一格的時候

我一邊安慰自己說 反正我真的在台灣的時間三年加起來不到20天

再說我早就不再走那個穿格子襯衫配短褲的小“男”孩路線

舊的啦幾丟掉 衣服丟掉才能買新的呀 

但在心的小小的角落仍然還是在奢望 希望有些東西能夠永恆不朽的留在我的位置裡

於是在每次打我的漫畫跟我精選珍藏的國文跟歷史課本主意的時候

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其他東西要丟可以就這兩樣東西

千萬不要給我碰  

國中到高中的國文課本跟歷史課本可是我的驕傲

裡面還有傳紙條的青春記憶

還依稀記得第四課是母親的教誨 第八課差不多先生傳

第十九課匆匆 二十課背影 或是羅家倫長得丑醜的但追到校花的故事

或是專家不過就是訓練有素的狗 或是乎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海而來 我還在課本裡畫了我最討厭的青蛙

又或者是說 人不可以無恥 無恥之恥無恥已 我還在旁邊畫了一堆無聊的蛀牙

有時候怕傳紙條太明顯 還就直接寫在課本上

那是我濃縮的青春腳步的回憶 

我唯二希望可以留下的東西 每次回去因為漫畫都還在

就有一種安心感 感覺漫畫在課本就會在

不小心知道了真相 原來 不知道什麼時候的大掃除的課本們已經都被丟掉了

 

早就該知道的  最早離開家的人

東西最早會被處理掉

有什麼資格大聲說要留下髒髒舊舊的課本佔位置

人不在 東西也不該留下 在日本搬家的時候不就是這樣嗎

離開舊的房子理所當然應該留下乾淨空曠的房間給下一個人使用

早該知道那個已經不再是我的房間  現在我只是個過客

 

我知道 就算這些課本不見了

他們還活在我的心裡

可是他們真的不見了 還是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就不見了

一直以為他們會好好的藏在某個角落

 像伍迪和巴斯光年等著Andy去找他們依樣

等著我去找他們

可是我找不到他們了

他們也不會在有機會

對我露出黑黑的牙齒

或是秀出長出頭髮的 國父來令我發噱一笑

我知道你很抱歉

我也知道他們不過就是一些舊課本

但 丟了就算了這五個字一直梗在喉嚨 就是說不出來

想說 但卻只是留下懊悔的眼淚

是我沒有處理好 多希望最起碼能是我自己送走他們

我以為的珍寶在他人眼中真的就真的只是可回收資源

這是理所當然的 畢竟破舊的課本是人都會覺得應該可以被丟掉的

只是些課本 沒什麼的

是我青春的回憶  而現在真的也只剩下回憶

也許在過沒多久 我不會記得娘什麼娘連老子都不老子的

也不會在記得週六是要去吃三元號還要去祥意買漫畫

到那時後 也許我就會覺得我現在的眼淚都是垃圾了吧

到那時後是要多久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今天晚上睡不著

明天還有更麻煩的事情在等我

我因為課本而心情低落

 好可笑 但我真的不路

也許沒人能懂 但真的好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