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勇敢嗎?

但天哪 什麼是勇敢

又是一個看不到摸不到的情緒

很多事情我有勇氣去挑戰

比如說在耳朵上打三個洞

又比如說 看著流濃的假臺客的傷口幫他上藥

但這樣算是勇氣嗎

即使這些都算是勇氣

我記得從我想要打耳洞到真正的打了三個耳洞

那可是一段很慢長的歲月呀

所以我的勇氣都要先培養好一陣子

因為我是那種自卑的胖子 (真羨慕活的出自我的胖子)

所以其實每件事情都要小心翼翼

深怕傷到別人 更怕被別人傷到

不過遇到一些要站出來大聲說話

或是需要在會議中發表的時候

不管我怎麼建設內心卻總還是心虛

所以結局永遠都是說得2266整個元氣大傷

傷心也傷人

但工作六年下來 遇到最後一個上司

讓我深刻的理解到認識自己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要認識自己 才有辦法解決一些問題

即使不喜歡自己的某些特點 但那些都不會是壞的

不要欲蓋彌彰 大大方方的把不喜歡的點轉成自己的特點

這樣就不會心虛

但要有個人色彩 就要先瞭解自己

有些人幸運的很早就開始認識自己

有些人如我 其實不懂得自己

就像Runaway bride的茱莉亞蘿伯茲 跟不同的人在一起

她喜歡吃蛋的方式就不一樣

我也是這樣 常常迎合他人 

卻忘記自己到底喜歡的是什麼

而迎合別人 卻會遇到自己苦手的東西

這樣的情況反覆發生

他人對我失去信心

而我也失去了信心

瞭解自己的個性

不管是好的一面 或是不好的一面

都是真實的自己

要先喜歡自己 認清自己

才能讓自己發光發亮

所以我現在都大大方方的說

對壓 我就是愛吃又好吃

常常不能克制自己對吃的慾望

但因為看到吃而發光的我

我很喜歡

因為要克制自己不吃而苦惱又生氣的我

我也不討厭

畢竟不可能永遠只能做著自己愛作的事情

適時的抗拒誘惑也是一種很大的進步

SO 

對我來說

勇敢就是 認識自己

面對自己不討好的個性

想辦法把不討好的個性

以好的一面呈獻

這就是我現在努力想要呈現的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