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進入倒數計時了

也該是做做收心操的時候

這次回台灣雖然沒有照計畫

拿到駕照 也沒有去到9份 動物園 也沒有跟艾曼達見到面

但是身心都獲得了大大的解放 害我直到現在還有濃濃的思鄉病

對我來說台灣的味道 除了台灣小吃以外

就是媽媽每年過年或是山寨男跟我一起去台灣 OR 有甚麼特別的節目的時後才吃得到的

某家煙燻雞 那家煙燻雞之美味 實在筆墨難以形容

以至於山寨男第一次吃到的時候就馬上成為煙燻雞的俘虜

所以每次媽媽來日本 總是會帶來兩隻全雞

以供山寨男解饞  山寨男真的很愛這一味呀

有一次居然趁著我們三個女人在聊天的時候

一個人默默的櫼歿了半隻雞

 

這次從台灣回來的時候 帶回來的兩隻雞

在3天之內就默默的被啃的連骨頭都不剩

但是我才吃了幾片雞胸肉呀

抱著這種遺憾的心情

又開始了我的試做生活

"估狗大神"真的是太方便啦

依照大神的指示 做出的煙燻雞肉

吃起來雖然沒有道地的味道

但在煙燻的過程中

就好像回到了台北的家裡 跟我媽討價還價我要吃的分量.....

 

好啦 那麼就來分享一下我第一次的煙燻雞肉的recipe囉

材料

雞腿肉 * 2枚 (雞胸肉也可)

調味料

鹽 * 適量

胡椒 * 適量

花椒粒 *  大約 15~20粒 粉也OK

七味粉 * 少量

酒 * 微量

道具

平底鍋 * 1  鍋蓋 * 1 (因為我的平底鍋沒有鍋蓋所以我用的是蒸鍋 效果沒那麼好)

鍋子 * 1

米 * 半杯 (量米杯)

麵份 * 半杯  

黑糖 * 1/3杯

茶葉 * 兩大湯匙 (我看眾家說的茶葉不一 有人用紅茶葉 有人用綠茶葉 我是用我家有的烏龍茶葉)

架子 * 1 或是耐熱筷子4雙

步驟1

先把雞肉用鹽巴跟酒給他馬殺雞一下 在丟進袋子裡或是盒子裡

然後把剩下的調味料都丟進去 用袋子的就把整個袋子拿起來馬殺雞一下把調味料跟雞肉用成黏巴達的造型

用盒子的就把蓋子蓋起來以後拿起來晃 讓雞肉可以跟調味料來個親密的接觸

然後讓他們入味最少1個小時

我是前天晚上先醃好 要做那天再拿出來低~~

步驟2

趁雞肉在跟調味料親密的接觸的時候

先來把道具整理好

先在鍋子裡舖一張鋁箔紙在把道具裡的米呀甚麼的都丟進去

DSC_0003.JPG 

然後支上架子 如果沒架子就拿筷子交叉放成井字形

DSC_0004.JPG 

步驟3

把雞肉拿出來稍微把雞肉身上的調味料抖掉一點

然後拿出另一個鍋子 燒開水後 把雞肉丟進去煮到約7分熟

或是蒸個15分鐘到20分鐘也可以

(我有把熟的差不多的雞再丟進冷水裡 希望他們皮肉都會緊實一咪咪 嫌麻煩或是覺得不環保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這個步驟我整個忘記拍照鳥

步驟4

把剛剛的7分熟的雞肉放上架子 蓋上蓋子 一定要很蓋緊 開中火蒸個20~30分鐘然後熄火

就會慢慢有煙燻的味道出現啦 

熄火後不要馬上掀開鍋蓋 先靜置5分鐘 然後再微微的喬一下鍋蓋 看看有沒有煙會跑出來

如果有就再放個5分鐘再掀開

DSC_0005.JPG 

 然後再切塊擺盤 就大功告成啦

DSC_0006.JPG 

雖然比不上那令人魂牽夢縈的雞肉美味

但至少給了我一點點溫暖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