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就快要過去鳥

還想抓著夏天的尾巴吃點夏天的小吃

查查估狗發現原來杏仁豆腐的作法很簡單

家裡除了寒天以外材料都有

所以就衝去買寒天了打算來試試這個夏天的小尾巴

材料很簡單只要以下的東西備齊就可以做出"可以揍人的"的杏仁豆腐磚塊喔

1.杏仁粉 : 兩匙 (阿T送的韓式湯匙)

2.牛奶:100CC

3.水:250CC

4.寒天棒半根 (一袋裡10G的有兩根我折斷其中一根的一半)

5.白糖:隨意

做法十分簡單 來源自估狗

1.先把寒天丟進水裡泡兩~三個小時後 撈出擠乾寒天裡的水

2.杏仁粉丟進牛奶裡面攪拌至融化

3.然後燒開水融化寒天棒

4.在剛剛的牛奶裡面加進寒天水與糖 稍微冷卻之後放進冰箱隔天取出  揍人用的杏仁豆腐磚塊就出現了......

 

其實我後來再仔細看了一下其實人家在寫都有寫各種材料的分量

但偏偏我那時候隨手寫在自己的筆記上 後來變成鬼畫符

其實真正的分量是

1.杏仁粉 : 兩匙 (阿T送的韓式湯匙)   15G 人家明明寫得很清楚 15G 我真的是眼殘+手殘

2.牛奶:100CC

3.水:250CC

4.寒天棒半根 (一袋裡10G的有兩根我折斷其中一根的一半)  4G好嗎 大甜不要再亂亂來了

5.白糖:隨意  40G

每次看料理我都喜歡來豪邁的 所謂的分量都變成我自己亂亂調 還很理直氣壯的想 這樣才會有我自己的味道

但吃到今天的磚頭豆腐 我只想說 原來我一點都不是料理達人

甜點的分量是絕對不可以小看的 我想要是乖乖的跟著人家的方子做的話

今天我冰箱裡出現的就會是滑溜溜香嫩嫩的杏仁豆腐

而不是這塊讓人看到都會對這個來路不明抱有懷疑的杏仁磚頭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