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地瓜

總是給人無數的幻想

記得我剛來日本的時候

也曾經幻想在寒冷的冬夜

坐在公園的一角

與暗戀的他 一邊吃著熱呼呼的地瓜  一邊說著不著邊際的傻話

不過很可惜在日本這麼多年

真的沒有在深夜裡拿著烤地瓜在公園裡說傻話的場景

因為我跟賣地瓜的阿杯總是相遇在熱鬧的街邊

於是我的吃地瓜場景  都是在一群吃地瓜人與瀰漫的滿天地瓜香氣中完成的

地瓜的香氣 總是可以讓我絕得冬天不太冷 雖然沒有浪漫的氣氛

今天冷風還是呼呼吹 就來個熱呼呼的 甜式 SWEET POTATO

當然因為我是一個超"適當"的人 所以份量不需要太講究材料也是有彈性的

所需要的材料也非常之簡單  只要 地瓜 奶油(可以用沙拉油代替)  鮮奶油(可以用牛奶代替)   雞蛋(可不要)

這次準備的是兩根地瓜

首先先把地瓜去皮

 然後因為我比較喜歡吃有點濕度的 所以我用水先把地瓜煮爛中火就好

(不喜歡的人可以用微波爐煮熟以後押扁)

地瓜煮爛以後 把鍋子裡的水倒掉 怕太過於水水的話可以稍微再用火炒依下

也就是一邊攪地瓜 一邊用火加熱 等到水差不多乾了以後就觀火

然後加糖適量 看看自己喜歡吃什麼樣的甜度的 今天我們放了4包喝咖啡用的糖(長條狀的那種)

然後加鮮奶油 (加鮮奶也可以)  一邊加一邊攪拌

最後加入奶油 再攪拌到大家我中有你 你中有我就OK啦

最後放入容器中  放進烤箱就可以啦 我家是因為沒有烤麵包機

不然烤麵包機烤的比較快喔

另外比較注重美觀的朋友們 還可以把蛋黃打散以後

每5分鐘 就打開烤箱 在地瓜泥上塗上蛋黃液

顏色就會超好看啦~~~

  PS 是說地瓜英文本來就是甜馬鈴薯嘛~~哪有搶走馬鈴薯風采~~

照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