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為了我到底會不會中文而苦惱

上班的時候 老闆總是說 為什麼你的郵件總是那麼長

不能再精簡一點嗎

跟工廠聯絡的時候 他們總是不怕我 因為我總是不會下"重指令"

於是本來對於自己的文字有那麼一點喜愛的我

開始變的遲疑 也變得畏縮

喜歡的文字變成了負擔

發郵件之前總是要看著10次8次 然後越看越越怪 最後只能把想把電腦關上

每次發EMAIL 總有一種要上刑場的感覺

前天 山寨男突然對我說

"不是文筆不好 而是沒有重點!"

一個白雪公主的故事讓我寫的話

也許還沒寫到7個小矮人登場 我已經用去80%的篇幅

因為我那些莫名其妙的小東西 小花小草都要寫個好幾次

魯迅可以寫 "牆外有兩株樹一株是棗樹,還有一株也是棗樹"

那是因為他其實不確定還有一株的樹 到底是不是棗樹

但如果是我 我的另一棵樹 一定百分之百就是棗樹

所以我應該要一開始就寫牆外有兩個棗樹

我不是魯迅 更沒有甚麼情節鋪陳

簡單俐落 是我所欠缺的

我無法反駁

因為對我而言 這世界上沒有不是重點的

小花小草都是主角 不是配角

也許我只是希望 身為小小草的我 也有一天能成為主角

所以養成了這種壞習慣 甚麼都可以莫名其妙的生出一段一段又一段的話

卻對於最簡單的文章摘要苦手的不得了

沒有重點的我

要努力學著畫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