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屙那誒安捏~~

本來想在鄭小馬7M那天更新一下

順便給自己打氣一下說

這樣我也算是真的有當人老母的行為了

因為鄭小馬雖然已經開始吃副食品將近三個月

但只有一開始吃得很開心

後來根本就是找到機會就賴掉不吃

或是吃了兩口就給你一個 

“媽我吃了噢,可以交差了”

所以我們副食品的進度根本就是前進一步倒退三步

在跟鄭小馬同天生日的小木哥媽媽的溫馨小貼士之下

發現鄭小馬不愛吃副食品的原因不是其他就是

太。難。吃。了!!!!!!

因為我天真(ㄌㄢ∨ㄉㄨㄛ、)的想

副食品就是稀飯泥加上一樣蔬菜

於是一次就煮了將近10天的稀飯

跟大概15天的南瓜之類的

而比例是 50:15 50的稀飯泥 加上15的菜泥

還沾沾自喜地想副食品這麼簡單,大家在那邊喊天哭地的為什麼?

不過鄭小馬開始吃副食品兩周以後,

老母才覺得鄭小馬一開始的食慾旺盛不知道跑去哪了

每次到了副食品時間就一副我覺得奶比較好喝的臉

但依舊樂天(ㄅㄞ´ㄔ)的想大概是因為他還不習慣副食品

直到周圍的小朋友都開始邁入一天兩餐,甚至還有一天三餐的小哥哥出現

我才有點驚覺 是否有點不太對勁

才開始偷偷問一下毓春,小木媽,K媽呀

然後再看看小木媽給我看的網路上的嗨媽們的副食品網站

我只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恩可憐的鄭小馬 大家在吃香喝甜的時候

你只有吃到稀飯泥(ㄔㄡ、ㄉㄚ、ㄅㄧㄢ、)

但老母相信因為有我這樣的老母

你以後的成就一定非凡

因為老母實在是太高田純次了,適当し過ぎ!!

 

所以15號那天,老母我決定慢慢的幫鄭小馬走上常規的道路

吃點正常的食物而不是一成不變的稀飯泥

並且期許每週就做一次新的

而且16號就是鄭小馬就7個月這是個多麼好的易頭呀

開始是開始了

老母卻忘了更新~~

首先要先做高湯,

再拿高湯來煮稀飯

不過因為老母我實在還太嫩(ㄌㄢ∨)

所以這次做高湯的蔬菜

後來大多又變成了鄭小馬的配菜

高湯裏面有白菜,高麗菜,洋蔥,還有胡蘿蔔

P1080439 P1080399  

為什麼看起來怪怪的 因為一開始老母我沒有放胡蘿蔔,湯整個就慘白慘白的

所以我就自作主張地加了半根胡蘿蔔以後再煮一次

接下來的這個湯就跟我的三分之一杯的米煮成五倍粥

然後胡蘿蔔,白菜是被我又打成糊,不過胡蘿蔔太少用攪拌棒真的很難打

所以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用磨的

不過因為煮的很軟了,也不難磨就是

P1080443  P1080441  

然後那灰黑灰黑的就是 ”ㄅㄨ ㄌㄚ˙魚“

先過水之後再搗成泥狀

依照之前去做健診的工作人員說的

先少量在慢慢增加

而胡蘿蔔是因為之前鄭小馬大概吃了南瓜兩個禮拜之後

也吃了胡蘿蔔快10天

所以老母很識相的只讓他吃三天

另外三天打算要吃之前煮一下小黃瓜來給他吃

白白的就是稀飯了 不過那每一顆是25 想說之前鄭小馬吃的心不甘情不願的

先讓他吃25如果他有吃的開心就再加一顆給他吃

配菜則都是15

目前打算是一顆稀飯配一顆胡蘿蔔加一顆白菜再加上“ㄅㄨ ㄌㄚ˙魚”

這樣其實量也沒有比以前少很多

以前吃65都吃不到一半

現在這樣最少有55

看看鄭小馬吃得如何!

 

果然!鄭小馬吃得很愉快呀!!

把55都吃光光了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擺脫了之前的稀飯泥(ㄔㄡ、ㄉㄚ、ㄅㄧㄢ、)

所以又暫時吃得津津有味了起來

老母決定每週都努力起來!

這樣可以早日擺脫泡奶買奶粉還有半夜餵奶的苦

不過如果變成一日三餐的話 我想要變化副食品也是很難的

但說真的如果是要做一周份

感覺好像還是分量多的好做一點

這樣一咪咪的做反而有點累

鄭小馬的7M,老母努力ING

  

鄭小馬也努力想要爬,而不是僕伏前進

七個月的鄭小馬跟他媽也請多多指教啦

20150215_122149 20150215_120626  

至於下週的副食品之路會不會準時的更新呢?

那就只能下週再CC啦~~~

arrow
arrow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