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該來的總是要來,

如同有生就會有亡,

有了開始,結束就是必然的。

一個人的巴黎之旅,起了個頭,不捨,離別也是來了。

 

P1040867_meitu_1  

吃完零嘴,窗外是這樣的景色, 聰明的你,猜猜這是幾點?(答案最後公佈喔)

 

11月27日 天氣時晴時陰帶點小雨, 如同要離開的心情一樣,

複雜,也解釋不太清楚是開心還是傷心。

最後一天的行程簡單,卻也是本次旅程中最狼狽跟最累得一天。

一早把行李收拾好,在拿上我愛的小抄與小鈔分開放好之後,

去樓下我最愛的門房,問要去聖母院怎麼去最好呢?

依舊給了我最棒的指引跟旅遊書上的站牌差了一站,

但我卻滿心歡喜的以為的得到祕密的情報。

退房之後將行李先記在行李房,

揹上我的戰鬥包,帶著我的英勇勳章後,向本日最重要最重要的聖母院出發。

 

上了地鐵,已經不像前幾天那樣緊張兮兮,

開始有閒情逸致假裝自己是在地的,玩玩我簡易哎呸的動物園遊戲,

或在走出地面的時候看看窗外,

觀察一下人群,最後要下車的時候居然還體驗了一下自己開門的樂趣。

傳說中的舊型電車門把手是要自己開的,英國雖然也要自己開門,

但英國是按鈕,法國是類似把把手往上搬的fu,

以為會有人跟我一起下車,但只有我, 我硬著頭皮搬了一下

還好輕易的開了,內心OS“環境真的是容易適應我阿。”

哼著歌兒下了車,出了地鐵,一個法國女孩站在我的右前方,

被問卷團體包圍,馬上轉方向前進,

沒想到一個女孩又跑過來拉住我,

我用力甩開過馬路之後,看到剛剛那個法國女孩也小喘吁吁的看著我,

四目相交,我聳聳肩擺擺手表示無可奈何,

法國女孩笑了,於是我又拿出我的小抄,想說一跑方向不知對不對,

對法國女孩說了我的三句金言,

女孩狠認真的回答我,

沒錯直走妳就會看到很大的建築物,你會認出來的。

綠燈亮起,揮手道別,前進聖母院。

真的如法國女孩所說,絕對不會錯過的。

P1040973    

這陰沈沈的天空,配上鐘樓怪人的故事,霎時有些小感傷。

不過感傷只延續不到五分鐘,

拿著事先買好的票,我走進了胖子最討厭的”樓梯地獄“

雖然已經事先聽說有很多階梯,但我想應該可以OK的吧,

畢竟我很會走路呀!而且人家說因為很多人排隊,

所以走起來也還好不會太累,

不知道我是太幸運還是太不幸運,

我到的時間尚早,所以上樓的人不多,

我一個人默默的默默的默默的,

努力往上爬, 爬到一個覺得自己是不是遇到了鬼打牆的境界,

因為好安靜,只聽得到自己氣喘吁吁的聲音,

前面沒有人,後面沒有聲音,

 P1040878_meitu_4  

P1040877_meitu_3  

只有不停往上延伸螺旋樓梯, 阿 內心有點焦慮,

沒有指標說还有多少,我走了多少。

怎麼不像迪士尼的太空山有途中逃生門呢?

我真的想離開這個看似永遠不會結束的樓梯。

再次證明,螺旋樓梯絕對是胖子的惡夢!!

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到了有人地方,

看到天,聞到雨。

然後看到傳說中的夜梟 Stryge 

物換星移,他永遠的站在巴黎天空,往下望著巴黎。

守護或是觀察?

 P1040887_meitu_6 P1040899_meitu_8

P1040893_meitu_7  P1040902_meitu_9  

而這些聖獸的,只是幾百年來不言不語的看著巴黎的月昇日落。

站在這裡可以看到整個巴黎, 遠處是鐵塔, 還有紅磨坊山上的聖心院,

P1040926_meitu_10 P1040929_meitu_11  

还能再往上走一咪咪,真的是累爆了。

在頂上深呼吸,再看眼美麗的塞那河。

做好強大的心裡準備又要走入樓梯地獄了,

不同的是,這次有人跟我一起下樓了,

於是一個接著一個,可惡的是在我前面的是體力好的瘦子,

健步如飛,害我想裝優雅的慢走都不行,

因為後面還有人,只能使出小胖微步,拼命追趕前方人的腳步,

那時那刻,我真心的希望像往上爬得時候一樣,只有我一人,

疑神疑鬼也比心臟要跳出喉嚨來的強!!

真。要。命。

走到一樓,只能偷偷到旁邊安撫我那快要爆炸的心臟。

不管怎麼試,樓梯就是不想跟我當朋友。

 

心跳歸位後,進入教堂。

幽幽暗暗的燈光,東一群,西一群的人,

出奇的安靜,中央有人準備做禮拜,四周是向我一樣的觀光客,

不用閃光燈的想截取這令人折服的一刻或說一景,

但有些地方真的人不在現場,用我這貧脊的話語是無法解釋那種奇異的氛圍。

 P1040944 P1040948 P1040952  

 P1040953

自在牛津的國王學院找愛麗絲之後,

又一次覺得女友五號的鏡頭不給力,

遠遠的就是沒辦法拍清楚這玻璃的美。

不過,我的照片講的氣氛, 所以放棄了捕捉清晰。

用心感受一下也不賴,有些東西除了用眼睛看,用心感受也是很重要的。

滿足了自己的想像之後離開,

眼角瞥到有廁所在地下室,就馬上進去

真的在巴黎廁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

重要到我覺得應該出本書簡介一下那裡有!嘿嘿

於是該辦完的是辦完之後,沿著塞那河前往今天最後的地點,

就是老佛爺百貨啦,來到巴黎已經假文青了一翻,

那麼當然也不能錯過傳說中的時尚天堂巴黎的購物,

而我的時間寶貴,要是在香榭大道上一間一間的逛,

只能說是不符合我的旅遊時間,

所以來去百貨公司逛逛也是好低。

因為是最後一天,我又捨棄了交通工具,

再度使用我最愛的11路漫步塞那河畔,

綿綿的細雨倒是感覺可以把假文青的這種氣質發揮到極致。

P1040993_meitu_17 P1040997_meitu_18  

P1040991  

這座橋上綁了好多好多的鎖頭,想起在首爾塔也看到過一堆綁著的南京鎖,

不知道綁著鎖頭的這些情侶,現在是怎麼樣呢?

我想大概也只有橋下那永不止息的塞那河知道了。

 P1050010_meitu_23 P1050011_meitu_20   

老佛爺百貨其實離歌劇院不遠,

發現最近都是迪士尼熱,

P1050009  

巫婆你這麼可愛是要氣屎隨!!

除了老佛爺櫥窗之外,英國的哈洛氏也是以迪士尼公主為主,作結婚禮服的櫥窗喔!

迪士尼真的是夢想的王國呀!其實也是因為巴黎迪士尼正在慶祝20週年來的。

老佛爺百貨真的是老佛爺裡面雖然空間不算非常的寬敞,

但滿滿的都是人,都是觀光客在購物!

P1050012 P1050015  

聖誕節即將來臨的那時,還有水晶聖誕樹! 貴氣逼人捏!

可惜我真的不是來掃貨的,

所以只是來買個點心打算回去分給阿濟還有拿鐵姐夫的家人,

也沒有想太多就跑去買了連日本也買得到的馬卡龍......

買馬卡龍也要排隊但排在我前面的人,

讓我誤以為巴黎馬可龍一個可能才ㄧ歐不到

毎个都買了30幾個,

所以輪到我的時候我也失心瘋了,

想說老姐也沒得來,她也愛吃這些有的沒的,

為了兩人不要相搶我也買了個一堆,

回去倫敦後發現

阿濟上班的地方明明也有呀!!!! 倒

已然是小胖不出門,能吃天下食的時代了!

但在那時後還不知道一切的我,歡天喜地的買完馬卡龍之後,

在沿著這些天來我已經熟悉的道路,

走到羅浮宮,香榭大道,凱旋門,

然後本來是綿綿細雨的巴黎,

突然像是要止住我離開的腳步一樣,

變成了傾盆大雨, 

但我身處香榭大道,凱旋門附近,

沒有得避雨,看到三三兩兩的人跟我一樣在有點凸出來的地方,

想保持一些乾燥,只可惜雨是越來越大,

只好把馬卡龍藏進唯一防水的包包裡之後

再度走近大雨裡急忙向飯店走回去。

 

哎從西提島爬了這麼多樓梯,

在從那裡走回新凱旋門(飯店在那附近)

本來想說路程雖遠,但慢慢散步也可作為對巴黎的道別之旅,

沒想到落的一身得狼狽,老姐在出發前給我的摺疊傘,

現在正安好的躺在行李箱中,在飯店的行李房裡笑我吧。

 

回到飯店,在廁所稍微擠乾水份,

領完行李,在大廳用暖氣烘乾我自己,

就踏上了回倫敦的行程。

依舊是北站,人潮還是洶湧,

拿著單子填好資料,又等著在被英國官員問問題,

又是千偏一律的,來英國幹嘛,錢是那裡來的,

姐姐在英國是幹嘛的。

耐心的解釋完之後,順便在出示一下我回台灣跟日本的機票,

於是印章一蓋,我就又進入了歐洲之星的候車室,

P1050021 P1050022  

這下真的得要跟巴黎說再見了,

幸運的是因為老姐本來要來 但沒來所以身邊的座位室空著的,

我一個人舒服的佔據兩個位置!

讓我可以繼續發呆在想些五四三。

 

這次很可惜沒有做功課,所以我沒有機會去探訪我更熱愛的亞森羅蘋會出現的地點,

想我都去了福爾摩斯的家,居然來到了巴黎還不去看看羅蘋的身影,

希望羅蘋不會怪罪我呀!

所以留點遺憾,巴黎我還會在來的。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說 巴黎去過一次就可以不用再去,

但我想旅行這碼子事就像達摩大師說得,喝水涼不涼熱不熱的,只有當事人自己才知道,

所以想去的人如我,就在未來的哪天再來,

不想在來的人也可闔上巴黎這章頁,前往別的篇章。

旅行的意義在於自己的心中,

可以是購物,可以是美食,也可以是任何一種,

每個人的旅程都無可替代,

也不存在我的豐富,你的優美。

巴黎呀,巴黎!

謝謝你!讓我假文青造詣更上一層樓!

也謝謝妳給了我英勇勳章以及說不完的回憶。

最後

P1050023 P1050024  

看買這樣多是要有多失心瘋才買的下手呀! 還要小心翼翼的讓她不被雨林,

把自己用的跟鬼一樣!

對於這傳說中美味的點心,

我個人的觀點是一個就夠了,

如果要吃多的話還是小西點不膩一次吃一包!好吃的會想吃第二包!

精緻的東西果然還是適合真文青,不適合我這假文青真大粗的。

 

 

PS.還記得這張照片嗎? 

P1040867_meitu_1  

這時候的時間是上午8點15分來的。 聰明的你猜對了嗎?

巴黎呀 我們幾時能在相見呢?

arrow
arrow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