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有很多景點,

對我來說很特別的卻只有那麼一個區域,

就是明治神宮表參道。

因為

那會讓我想起我爸,

 

很奇怪的是,其實那次明治神宮表參道之遊,

並不是很愉快,明明是合家歡樂的初詣,

但我卻在人潮洶湧的明治神宮入口被罵到在人群中忍不住落淚,

覺得這新年的開端也太慘了吧!

這段回憶,卻是我這幾年每每到明治神宮就感覺狠親近,

那大概是因為在爸永遠離開我之前,那是我和爸爸之間有過最最激動的交流,

DSC_2335  

 

年輕的時候,

我跟大多數的自以為的年輕人一樣,

以為自己  SO COOL ,

早早的離開家裡,自己在外面過日子,以為自己背負了許多,

自己看到的世界早就比只在公司上班的老爸多了很多,

加上那本家家難念的經,更是讓我對老爸下意識的抗拒,

對老爸所作的一切,不懂感謝, 驕傲的不可一世,

其實自己眇小的什麼也不是,只是自己不認罷了。

時光流逝,雖不敢說自己懂事了,成熟了,

但許多事,現在回首只剩下

啊,老爸那時後也太有遠見了, 

原來老爸看得比我遠的太多,替我想的面面周到,

老爸從來不主動開口提供專業意見,或是叫我認真讀書,

像那些讀書嚇嚇叫的親戚看齊,

但總是在我走投無路的時候,幫我鋪下走下去的寬敞大道。

 

最後一次的明治神宮是如此的記憶鮮明。

老爸不開心的臉,我委屈的淚。自以為響起的心碎的聲音。

 

信步走到表參道,看到不起眼的咖啡廳,

另一段回憶卻又不受指使的跳脫出來,

那是大學要搬家的時候,老爸帶我來表參道, 

老爸笑著跟我說,日本人很喜歡在表參道的露天咖啡廳裡坐著喝咖啡閒聊,

然後帶我走近了其中一家,坐下喝喝茶,吃吃蛋糕,

我已經不記得我和老爸說了什麼,

只記得我跟老爸之間晃動的一些沈默的空氣,

老爸想要跟我說些什麼,但我是笑著還是冷著臉,我已經不記得。

 

今天的陽光好大,身邊雖然也有長輩陪同,

但我卻忍不住忍不住的一直想起老爸說那些話的微笑神情。

 

如果還能跟老爸一起走在明治神宮,

我也會告訴他那大鳥居,可是日本偷我們台灣神木去建的,

還會說老爸我幫你拍個幾張照片,順便說正殿是不能拍照,

我想我也會略帶嚴肅的跟老爸說,要淨手淨嘴,但千萬不要用嘴碰那木勺。

 

然後走到表參道,可以跟老爸說請我喝咖啡!

我想老爸会笑著說好,然後我請老爸吃草莓蛋糕,

可以說剛剛看到停在古馳門口的林寶堅尼,

我在那樓上的美甲教室當過某認真向學的美甲師的指甲模特兒,

在像老爸要回那雙,那時因為不知道而沒得到的豆豆鞋。

 

自老爸走後,常常想起老爸,

後悔, 但我只能說這都是給我自己的逞罰,

只能承受,誰叫我犯了錯。

 

聽到老姐,還有誰誰誰應夢到老爸,就不由得生氣加忌妒還有點傷心,

這麼多年,我沒夢過老爸,為什麼?

是不是我真的錯的太深?

 

可我今天真的很想能夢到老爸。

 

夢見我們一起走明治神宮,一起喝喝咖啡,

再跟老爸說,爸其實你真的很強耶, 

而我好像又快要碰壁了,幫幫我吧。

要付出什麼代價可以有機會完成這樣的美夢。

拿我身上50公斤肥肉可以嗎? 爸

哈。

應該要說笑的,不然我怕我會在這黑黑的房間裡默默的哭。

呵呵, 所以爸,有空來我夢裡坐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