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甜對自己下了一個標題

老甜這孕婦就是矯情

自從肚子裡有匹小馬之後

性情大變?!飲食習慣跟心情也隨著陰晴不定

回到台灣之後天氣熱,整個躁鬱指數

更是節節上昇

如果用老一輩的說法 

我絕對是個不及格且不在意胎教的孕婦

簡而言之 在日本那種可憐兮兮的孕婦已經完全走樣

變成了暴怒火龍孕婦

知道內情的朋友們 請替我流幾滴眼淚吧 哈哈

 

anyway,時間過得飛快,台灣的第一次產檢之後,

因為懷孕已進入中後段所以很快的第二次產檢也就跟著來了,

而上次的血糖報告也出爐了,果不其然的沒通過....... 標準130,老甜139

這就是回台灣之後被台灣美食給害了

完全被在日本的老孫給說中了

回台灣唯一的憂慮就是台灣的食物

所以必須再過幾天之後回醫院在做一次

除此以外其他一切都正常

但醫生跟我說因為我在台灣產檢次數少

有很多產檢沒有做到,所以必須要趕進度

安排下週一回去做超音波, 不過對於台灣產檢的流程不慎了解

所以醫生怎麼說,老甜就怎麼做

順便拿上下次抽血糖須知之後

20140414_184610  

看看內容 阿 難怪大家想要第一次就通過

這第二次絕對是難熬的很呀

要在醫院呆上3~4小時

但又能說什麼了 一切都是為了肚子裡的那匹小母馬

 

不過在第二次抽血檢查之前必須先要來去照超音波

預約的那天,我一進超音波等待室

已經有幾對夫妻在排隊

大家對我投以神妙的眼光

一開始我還不了解

等到我進去超音波室後

超音波技師看了我一眼 淡淡的問我,“妳一個人?沒有伴嗎?”

我才有點了解,莫非在外面的大家是看我有點可憐嗎?

不過因為在日本我也一向自己去產檢,

在等待室裡的准媽媽們也都是一個人

一個人產檢老甜個人覺得很習慣

等待的時光愛幹嘛就幹嘛

放空發呆偷看跑步人都是我的自由

還滿喜歡這種一個人走江湖的感覺

回到台灣發現產檢的准媽媽有些人都會帶上另一半

連我老媽說要跟我一起去 我還覺得 不過產個檢罷了

幹嘛還要攜家帶眷的 看到有些准爸媽一起來產檢

我還偷偷地覺得 “阿台灣人假真好請呀”

 

超音波技師,比較嚴肅,跟我說因為要做的檢查比較多

有什麼他會跟我講,途中有些事情問他的時候

他還會說先等一下 我先看完再跟你解釋

當下我整個覺得 超音波技師也真是個難做的職業

如果遇到我這個連超音波都看不懂的准媽媽 想必是很頭痛吧

逐一檢查小母馬兒頭,心跳,脊椎,手腳

然後超音波技師 又給我來了個當頭棒喝

明明超音波技師只是個順帶一提的口氣 “噢,甜媽媽,妳懷的是個兒子呀!”

老甜我卻差點跳起來 不經思索的我直接有點急又大聲的問說

”什麼你確定嗎?怎麼會?上次醫生明明跟我說是女的!“

講完之後自己也覺得自己口氣有點兇

超音波技師又是淡淡的一句”但是我這邊看你的小孩有小GG跟睪丸噢“

我又問了一次確定嗎 不是吧 

超音波技師於是在螢幕上指著白白的東西 這個就是小GG

但我怎麼看就只是個白色陰影

看我一臉迷茫的樣子,超音波技師又淡淡的對我說

不然等下次產檢再問問醫生吧,醫生看比較准 或是等出生後就知道是男是女了.....

超音波技師真的是有夠淡定的

但我整個心情整個是無法抑制的激動

在日本的最後一次產檢說是男孩,

回來台灣後醫生跟我說是女孩沒錯,

 

老孫從剛開始的期待女孩,到知道是男孩後的傷心,

到接受男孩,又知道是女孩的時候,老孫整個心情又失落,

好不容易又重回開心的準備迎接女孩的時候

我又要跟他說 ㄟ你小孩又變成男的了耶

不要說他的心情了 帶著小馬的我 心情都很難收拾了

 

因為我一開始就怕女孩兒 好不容易想說如果是女孩兒

我只好讓他走跟媽媽不同路線

他要走吃不飽女孩路線..... 

無嘴貓道具就找阿姨, 要梳妝打扮就要找誰誰誰

然後等她再大一點回台灣應該就可以吸引很多男孩的眼光

也不用擔心她會嫁不出去

結果 才過三天

上述一切都得全部推翻 

阿 果然是承襲著我的個性 反骨 就是不讓大人省心的小孩兒一枚

好吧 

 

事已如此,身為老母的我真的沒有別的什麼願望了

小馬呀小馬 不管你會是帥氣的小馬哥 還是吃不飽的小母馬

老母對你的期待只有健健康康 將來不要上社會版就好

 

這超音波檢查結束,接下來的就是二次抽血糖的重點檢查了。

檢查的前一晚12點就不能再進食也不能喝水

但我又得說 老甜這孕婦就是矯情(潛台詞聰明的你們應該都懂的)

到了11點 整個身體都在跟我講 好想喝水好想喝水

第一次感覺自己身在沙漠 好像不多喝點水 馬上就會變成沙漠乾屍一樣

強迫自己趕快閉上眼睛睡覺 

這樣才能忘記喝水的欲望

無奈那晚 連夢中都一直出現我在沙漠中找水的場景

隔天一早洗完澡還忍不住假掰的漱好幾次口

想讓口腔覺得有水分的滋潤

去到醫院之後 是美麗的抽血醫生跟我說 這次葡萄糖比上次還多一倍

水還是八分滿 但是我還是真的不小心喝多了點 喝到將近九分滿的糖水

而一直想喝水的欲望爆發 只好問說 那是不是在結束之前都不能喝水

美麗的抽血醫生說 恩沒錯不能喝

不過等一下可以喝糖水喔

哈哈 一點都不好笑....

一直喝不到水的渴望並沒有因為這杯 

甜到會讓人昏倒的甜水而解除

反而更想更想喝水了 

腦袋一直在發出訊號 想喝水 想喝水 想喝水

然後又要熬過漫漫的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

 

總共要抽四管血 醫生說要先抽左手

在抽右手,在抽左手,在抽右手

不過再抽到第二管血的時候 

我發現我不孤獨

原來也有好多准媽媽在那天回來做第二次血糖測試

跟美麗抽血醫生閒聊的時候,醫生也說 那天應該有六位准媽媽回來測試

他都懷疑是不是大家都約好了同天回來檢查 哈哈

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感覺還是很不錯的

再看看大家的身材

更安心 果然真的不是因為老甜是個胖子

所以比較危險 因為剩下的准媽媽們都好瘦呀!!!!

受到我想每個人都分他們五公斤

顆顆

2014-04-17-12-32-49_deco  

我這兩隻豬蹄 真是受難不輕 回來台灣被扎上好幾針了都~~

希望這次會是最後一次了

而這份血糖報告並不會提早通知我

不管是過了還是沒過 我還是得等到下次產檢的時候才能知道

這又會是漫長的難熬等待時光

雖說如此

但我還是默默地下定決心 等會抽完血

我一定要去吃麥當當!

 

當個胖胖孕婦還真的是不容易呀

arrow
arrow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