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著回來臺北已經快三周了

我的部落格又開始要發毛

懷孕日記跟孕婦的便秘一樣落落長.......

真是要不得呀

趁下次產檢還沒開始之前

趕快來記錄一下

3月28日星期五

晚上有個星期五餐廳的約會

早上有個產檢

之前在電話掛號早上有1XX個病人

老甜榮幸的排到72號,但第一次打電話去預約的時候

老甜耳屎太多硬是把72號聽成2號

還好出門之前有在打一次聽電話語音

沒有太早出發去醫院

這次在台灣因為距離還有家長真情推薦

沒有去婦產科,而是選擇離家比較近的大醫院做產檢

大醫院網站還真不錯 早上病人這麼多於是有貼心的線上看診進度

大概是大家都跟我一樣在網路看進度

沒人提早去醫院等待

所以才9點開始看診,9點半居然已經跳到一百號去了

一看到這樣本來打算漫步過去的老甜 直接招了輛小黃就衝過去了

不過因為沒有過就診記錄,一些記錄手續也就花了一些時間,

然後拿著單子上婦產科,得先去檢查站報告

這裡開始就讓老甜想念龜有的婦產科了.....

首先要在一個人來人往的場合站在哪裡量身高體重

對於老甜這個本來就超重的人真的是有夠害羞的啦

而且那個身高體重會一直留著直到下次有人站上去為止

這真的是要了不是麻豆人的我的命呀

不過說來真是有趣呀

站上去之後出現了我這33年來最高的身高了......

是該喜還是應該看著體重覺得悲捏

然後就在主治醫生的門口等的輪號

大概真的沒有再大醫院看過病

所以還不是很習慣

明明裡面有人正在看診

但過號的人或是被交代做一些別的檢查的人都會回過頭來一直敲門

想想大醫院的醫生還真是辛苦呀

終於又輪到我

然後照了超音波

啊 超音波好空虛喔 因為沒有可以帶回家的動畫

感覺超音波的照片也沒有很清晰

但是醫生的講解倒是很清楚

說肚子裡的小馬應該是匹小母馬

而非在日本的時候說的小公馬

啊 頓時我的憂慮全都上來了

無嘴貓的陰謀得逞了............

20140328_135615

20140328_135650  

不過健康就好,但拿出我在日本的一些檢驗報告給醫生

醫生說所有的檢驗都要重新做一次

所以我又要在做一次艾滋病檢查了

這三年感覺我做最多的檢查真的就是艾滋病檢查

不知道的人一定覺得我是在高危險工作群裡

比如牙醫之類的工作

距離我上次做艾滋檢查才不不過三個月呀

不過既然醫生要驗也無法說不,

就認命的去了, 然後醫生問我坐沒坐過初唐檢驗,我說在日本做過抽血測試,

但沒有做羊膜穿刺,不過健忘的超重孕婦再打包的時候因為行李超重

重新整理的時候把報告重新拿出來放在桌上就忘了放回去

只好請日本的老孫幫我寄出來了,

下次要再給醫生看報告的結果 希望他不要再叫我在做一次了

因為這天我才被重新抽了六管血,還抽到黑青

抽血的阿杯也真的不手下留情的.......

然後跟在我在龜有去診所的檢查順序不同

在日本每次去只要是孕婦產檢

都會先給你紙杯,請你進秘密的孕婦驗尿專用廁所

上完廁所之後,直接把紙杯放進在廁所裡的秘密小窗戶

窗戶對面的人就會等你離開廁所之後

拿走紙杯去做檢查, 然後再進等待室裡 測量血壓與體重

記錄下來之後再拿去櫃檯,護士會處理

等到輪到看診時候,驗尿的結果已經出來,

醫生會跟你說有沒有問題,要不要注意些什麼

而我一直以來都是體重還有早期因為孕吐太嚴重可能血壓不正常,現在也都回到正常值之後

醫生只會檢查我的血壓記錄,還有體重的增長,

 

這次在臺北的產檢幾乎完全相反,在看診之前,醫生不會知道你是要來看什麼

除非你之前已經來過,所以驗尿,驗血都是在事後進行

而且大概是因為我這個矯情的孕婦習慣了日本人害羞的那一套,

台灣驗完尿之後拿著尿杯走來走去這招讓我著實有點不習慣 哈哈

但我想這麼容易被環境適應的我 應該再去個一次

馬上我也會堂堂正正地拿著尿杯走來走去的吧 哈哈

果然是個土生土長的台灣好漢一枚

不過今天比較特別的檢查

就是葡萄糖水 離開看診房間之前

護士交給我一杯充滿葡萄糖粉末的紙杯

然後告訴我要在10分鐘之內喝完

然後間隔一小時之後再去抽血

抽完血之後就可以離開,

這時候我又想念龜有的婦產科

因為裡面很多雜誌可以看

但還好 因為醫院的等待時間算是有名

所以出門前我帶了本冰與火之歌 這一小時總算不是太難熬

 

被東京的產檢養壞胃口的我,

第一次的臺北產檢好失落

但還好寶寶依舊健康,沒有因為老母的鬼怪性格變得不健康

雖然是老母害怕得女孩兒,但健康 老母也就忍了

如果你不要算圓周率,想要玩公主遊戲,

老母會中樂透之後帶你去迪士尼玩個爽的!!!

這懷孕期間 老甜其實過得還是很老甜

沒有特別的胎教或是什麼

老甜只是希望小馬兒可以健康

縱是我們起步比別人晚了些,只要健康快樂,老母還是會很欣慰的  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臺北產檢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