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昨天本來等上傳巴黎照片,

要來講巴黎故事,

But,在臉書上看到家族的訊息,

心裡面有些不太舒服,

 

所以還是來說另一個讓我又忍不住想跟我姐辯,的一個事情。

在台灣,喔不更應該說在韓國,

大家都知道長輩教訓孩子是理所當然的!

尤其是看到很多韓劇或是上背包客論壇就知道,

韓國的“阿揪嘛”教訓晚輩或小孩可是見慣不怪的行為,

但這些行為搬去歐洲國家可是一定要經三思而後行!!

“壞” ”歪“??

某天跟老姐坐在公車上閒聊,突然講到怎麼沒人敢對車上吵雜的學生發出正義的怒吼,

難道英國都沒有鄉民嗎!

阿濟很義正嚴辭的告訴我,

在英國正義可是要看年紀才能發揮的,

有次,阿濟跟拿鐵姐夫坐在公車上,遇到一個頑皮的學生一直玩弄某大人的衣服,

但卻沒人制止他,那某大人也只是默默的忍受,

頑皮的學生則是看某大人沒反應,就一邊笑一邊繼續作弄!

當然正義使者拿鐵姐夫出現了!

出聲制止頑皮的學生繼續作弄某大人,

結果氣氛一發不可收拾,眼看著隨時都會動手,

最後,還好家到了,阿濟拉著姐夫立刻下車,不繼續理會那調皮的孩子。

我問,幹嘛不當一次英雄好了,在台灣,這樣的行為說不定全車的人都還會拍手給姐夫鼓勵,

謝謝姐夫制止頑皮的小孩。

阿濟說,在英國要是你對16歲以下的小孩做出武力或是過度激動的行為,

都是有可能被抓去判刑,就算怎麼看都是那小孩的錯,

但只要他16歲以下,錯的就是成年人!!

這跟日本不太一樣,雖然日本也是少年法有一堆問題,

但聽到的都是少年杖著未成年能鑽法律漏洞,

而做出一堆天理不容的事情,

倒是沒聽說過教訓孩子的會被處罰。

我又忍不住的跟阿濟說,這樣對嗎?

那不就讓那些皮小孩都可以皮到無法無天去了!

阿濟嘆了一口氣說,那也沒辦法 這就是英國的法律呀!!

 

而過沒多久,我去巴黎,巴黎的朋友也告訴我,

讓許多觀光客苦惱的扒手,大多是未成年的孩子,

千萬不要跟他們硬碰硬,能躲就躲,

即使你武功高超,練有金鐘罩鐵布衫,九陰真經練得嚇嚇叫,都別拿出來亂比畫,

除非你練有凌波微步那才派的上用場,

遇到他們那就趕快施上立馬離開現場,

不然你也會因為對孩子動手動腳而遭受懲罰!

是不是覺得很嘔?但還是沒辦法,因為法國跟英國一樣對未成年的法律相當鬆散,

所以常常上午逮捕了現行未成年的扒手,下午你就又會看到他回到原來的地方繼續扒,

朋友告訴我說,警察很頭痛但卻無奈,所以只能明哲保身,

保護自己,但千萬不要傷害未成年的孩子們!

因為,他國有他國法,他家有他家規,

我們既然踏上他們的土地,只好拜拜地頭,

在拍拍屁股學好保護自己,

至於沒練成凌波微步卻又硬著頭皮上英,法玩兒的,

自然就要會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看看有沒有可疑人士,聽聽天外人聲囉,假裝自己是在地的。

就相對安全很多,切勿掉以輕心,

畢竟不是自己地盤,還是小心為上,

這樣才會玩得開心,花的放心!!

P1040248

這裡是小有惡名的北站,除了因為歐洲之星就在這之外,離紅磨坊也不遠,人品聚集

所以觀光客多,針對觀光客下手的扒兒也多。

 

P1040450  

聽說羅浮宮專賣紀念品的黑人也很多,小心不要被纏上,

但是我在巴黎呆的四天幾乎天天都有去,

只有在週二羅浮宮休館日遇上一堆賣紀念品黑人,而且賣的還是大大小小的巴黎鐵塔,

很想問他們是不是走錯地方,或是拿錯東西了,但還是馬上施展我的小胖快步,迅速離開現場。

倫敦也是扒手層出不窮,一方面我”膽小如象“ ,

所以老姐說危險的地方我一概沒去,

就算去了,也是關鍵店搜索,然後馬上回到我熟悉的街頭,

不是我再說,現在我對龐德牛津街皮卡地理可是熟的不能在熟了去!

P1020112  

於是,雖然心中還是有萬般不願意,想說怎麼可以讓小毛孩天天欺負我們,

但還是只能默默看著他們不合時宜的行為,

然後在心裡面鞭打他們在臭罵他們一頓之後轉身離去,

總不可能有讀取心思的警察來逮捕我吧口亨!

 

至於其他的不一樣就請繼續期待吧~~~

 

 

心裡還是有些話想說,

我們家算是一個龐大的家族,在我離開家10多個年頭後,

有些偏遠成員的名字與臉孔我已經無法對上,

他,是一個我記得名字,卻忘記小時候是怎麼稱呼他的成員。

不幸的是他已經離開家很久,更在這兩天永遠的離開我們。

雖然他離家很久,很多家人不諒解他,甚至我也不記得他的臉了。

而讓白髮人送黑髮人更是殘忍的行為。

但,既然他已離去,不管錯的壞的有多少,學著遺忘,

留下他好的,對的,笑著的回憶,望他路上走好,

下輩子重新開始過著不一樣的人生。

而他被留下的我們也要努力繼續的往前走。

 

2013/1/12修改

※ 前幾天有機會在跟阿濟確認一下公車上的故事,

   才發現我腦補的太簡單了! 

   阿濟說那時後青少年根本就動起手來啦,拿鐵姐夫只能防禦,

   最後阿濟只好叫司機幫忙跟警局連線,然後姐夫還被吐了一口口水!

   而潔癖龜毛阿濟因為那個口水整個瀕臨崩潰邊緣!!

   所以正義這回事真的真的要小心服用!!

arrow
arrow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