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在天空靜靜繽紛 ♪

阿,我絕對不是要幫范曉萱打歌(而且誰要打幾百年前的歌呀?)

只是今天東京大雪,這歌感覺非常適合現在的情境。

就隨便來唱個一句,醬!(其實是不會其他句吧 哈)

今天又要來回味巴黎的故事,

其實去年(好可怕,明明才兩個月不到的事情卻已經變成去年了。)

去巴黎的時間其實真的有夠短,

加上是11月底其實日照時間不長,

我又卒仔的不想在黑黑的夜色中走路,

所以真的是天一亮出門,(不要以為很早喔,那時後都要等到八點半天才濛濛亮)

天黑(也沒有很晚就六點就要伸手不見五指了)就回到飯店。

但,大概真的是我實質上的一個人旅遊所以好多瑣碎的回憶,

還要謝謝拿鐵姐夫,

因為拿鐵姐夫有個朋友的未婚妻是住在英國的法國人,

所以請她的妹妹幫我定了歌劇院還有羅浮宮的門票。

因為巴黎星期天到處都休息但歌劇院沒有休息,

很聰明的把導覽排在星期天,想順便在散個步把凱旋門之類的看看。

於是在11/24晚上到了飯店之後,就先走到車站去買傳說中的T-Ticket一次買10張較便宜。

以免明天早上浪費太多時間。

搭乘交通工具就用一張T-Ticket

用我簡單的說明就是,地底下的交通工具不管妳是要換幾次車,都只要一張票。

地鐵換公車就要另外一張,公車也要一張。

不過因為在網路上看到說地鐵真的很可怕,

很多扒手爬得你神不知鬼不覺,或是說扒得光明正大,你也無可奈何。

所以我研究我的地圖希望能坐公車就坐公車,

而且這樣比較能看到窗外的景色。

做好了打算之後就著迷於窗外的風光,

一個人把兩張單人床和在一起假裝自己睡的是雙人大床

閉上眼,等待天亮的到來

 

終於鬧鐘響了但天空還是黑的,

起床梳洗,把小鈔跟小抄都分開放好,

然後走下大廳順便問一下門房坐什麼交通工具最好。

當然要跟他說我想做巴士,

問好巴士的搭乘方法就拍拍胸口的出發了,

搭上的巴士是兩輛車廂,

超長的一邊感歎一邊緊張,

因為廣播說得名字都聽不懂,跑馬燈每個名字就超像的,

就算有關鍵字,也很難把握,

只好靠著門房告訴我說大約要坐15分鐘再加上跑馬燈來判斷,

P1040258    

巴士大個很大吧!

 

果然太緊張的結果,

我下錯站了.....

P1040260  

星期天的巴黎就像是一坐空城一樣 ,沒有人,商店鐵門深鎖。。。

哎,一邊看著空空的馬路,一邊靠著我野生的第六感尋找出路,

順便在看看有沒有看起來心地善良的人可以來讓我問一下路!

後來真的遇到一個行色匆匆的女生

我怯怯的衝上前去“一可屎きゅすわ”,

看他停下來之後,馬上露出我最真誠的肉包子笑臉,

“砰愀",sorry, I am lost,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 where is Opera Garnier ?

大概是我的肉包子笑臉無敵加上我的破英文讓人寄與無限同情,

她直接跟我說”發漏米,愛秀U“ 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她帶我走到一個大十字路口然後跟我說,

你在直直走就會看到了。

趕快在跟他說”沒西布穀“ 她回我一個微笑,我忍不住向她”会釈”了一下,

在從忙的走向我本次很重要的一個景點“加尼葉歌劇院”。

P1040433   

終於遠遠的看到我的歌劇院!

然後急忙走進去因為我的導覽時間都快開始了,

進去之前要被檢查包包,

然後我又用破破的英文,問了一下導覽的事情,

從法文導覽換成英文導覽

P1040283  

三號法文團變成六號英文團!

歌劇院大廳裡開始彙集各路人馬,有幾個零星的日本人,

大概是時間不對沒遇到說中文的還真可惜,

然後各隊解說就出現了,

總共六組,一組大約20~30人,

一到四組都是法文,五六組是英文組,

第五組是一個看起來就愛講故事的老先生,

第六組也就是我這組,一個年輕看起來就是新人,

英文也都帶著濃厚的法文腔,但組裡有一個英國人跟他相談甚歡,

趁著她講完故事的時候都不停的問他一些有趣的問題。

講完建築理的大理石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故事後,

終於帶我們進去了歌劇廳,那天下午正好有特別演出,台上正在坐最後測試

在台下的我真的感受到這歷史的威嚴,還有“塵鏋”的味道。。

但我的噴嚏直接被威嚴給鎮住,硬是吞回去。

P1040317  

這據說是加尼葉的最愛之一(但整個聽下來每個都是他的最愛呀,哪有他不愛的。)

環繞在水晶燈旁邊的有深淺不一圖畫,每一幅都是不同的故事,

我只解讀出來藍色的美人魚跟綠色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還有黃色好像是卡門或是芭蕾舞孃的故事,

P1040332  

然後這是傳說中魅影出現的包廂! 雞皮疙瘩都要站起來了。

接下來在上去二樓

P1040363  

這就是傳說中掉下來的水晶燈,

喔不是傳說,是真的曾經掉下來一名中年婦女因此而亡,

而這意外也成了歌劇魅影中著名的一幕。

走出歌劇廳在走到走廊

P1040395  

剛剛說加尼葉應該對他的歌劇院每個角落都喜歡的話,

大概只有這個廳他喜歡的比較少,

因為這是應加尼葉老婆的要求,

請加尼葉老婆喜歡的小男生來畫的。

但加尼葉也不是省油的燈,

心中雖然很氣但還是故作大方又想整他的把整個天花板讓他一個人畫了。

哈!

對於大愛歌劇魅影的我來說 像是來到了聖地一樣,

巴不得多留一下找一下那地下密道,

還有會消失的牆壁,

但可惜因為歌劇院接下來有表演所以聽完導覽就只好跟她說掰掰了,

P1040415

這個小偏廳站久了會頭暈,

因為搞不清楚是鏡子還是真的。

不過整個建築物真的是金碧輝煌!

如果要用我簡單又爛的說明,整體就是有氣質的暴發戶的感覺 

但其實加尼葉真的很用心也充分了表現了當時法國的氣氛,

還經歷了許多苦難才完成了這華麗的歌劇院。

 

不過這歌劇院之旅除了因為歌劇魅影而感動之外,

我只能說是一個抬頭抬到頭會斷掉的行程。

因為許多精美的畫像都在天花板上,

必須不停的抬著頭往上看。

真的是頭。好。酸呀!!!

 

離開歌劇院之後,就開始了我的散步行程,

為了明天的羅浮宮想說先來看看羅浮宮的位置,

而且從地圖看起來羅浮宮其實離歌劇院也不是很遠,

應該走一下就能到吧。

秉持這樣的想法我就出發了,

邊走邊看居然看到

P1040434  

真的是人在異鄉看到熟悉的文字真的會感動呀!

在走著走著沒多久就看到了熟悉的金字塔!

 P1040450

P1040449  

還有俏皮媽媽遛小孩~

天空很藍,我緊張的心情也開始放鬆了。

在往前走走就走進花園,然後就可以走到香榭大道再看凱旋門了,

於是我就抱著愉快的心情,踏著較輕鬆的腳步往前走,

P1040484

就在我開心的取景的時候,

突然傳來,誒小姐, HELLO ,安妮歐哈西呦,

一聽就覺得不對,本來放鬆的心情又馬上緊繃了起來,

想著絕對不能回頭去看,

沒想到,居然被拍肩膀,在怎麼警戒,還是沒管住反射動作,停下腳步往後看,

萬萬沒想到,敵人不在後方(真的很愛演,每個人都是敵人來的!)

而是趁機衝向我前方的一個光頭佬,

開始問我那裡來的,心中警鐘叮叮作響,

想裝作不以為意的往前走,

結果他不放棄的擋住我,

只好停下來,一臉糊塗的用我更彆腳英文的問他,

I don't know you,don't understand...

他就問我哪來的,想到他剛剛沒有用日文 ,

只好硬著頭皮說,我日本來的,

你要幹嘛,結果沒想到他整個開始跟我用日文聊起來,

問我說覺得巴黎怎麼樣?

實在想不出來該怎麼辦, 又覺得這裡觀光客還滿多,也有會中文的,真不行就用中文大叫,

於是我就說我喜歡巴黎,但不喜歡你這種沒事抓著人說話的,

想說這樣他應該會知難而退吧,

結果他不但不退,還厚臉皮的說,嘿嘿 真巧我也不喜歡這種的,

還說既然如此不如一起去喝咖啡,

天!!!

突然想想這樣太好了,找到出路了呀,

我假裝看看手錶告訴他我等一下要跟朋友見面,

所以沒空,而且我趕時間,馬上就用我的小胖微步離開現場,往別的方向走,

然後一邊用眼角餘光看那光頭佬的去向,

發現他跑去跟另一個男生開始說話,

我內心戲又馬上開演,完蛋,

會不會去找其他同盟來跟蹤我?

於是馬上收起相機,戴上圍巾,把頭髮散開,在用更快的步伐離開那裡,

也許是我太愛演,雖然身上不超過50歐,

但還是不想在我的旅程中留下不好的回憶,

繼續以快速向不遠處的摩天輪迂迴前進想說這樣應該能擺脫吧,

 

P1040487  

終於給我看到摩天輪,然後在看看附近沒有什麼奇怪像剛剛那種人之後,

又拿出相機拍照,

跟英國陰陰的天氣比起來,

巴黎的陽光真的美麗的不可方物。

在繼續往前就是有名的香榭大道

因為聖誕節現在還有聖誕節市場,

P1040500  

道路的兩旁擠著滿滿的店,

有賣巧克力,薑餅人,帽子,無嘴貓,

吃的喝的玩的都有,

還有聖誕裝飾,

要是等到天暗了一定更漂亮。

P1040507  

然後我的肚子也開始餓了,

畢竟從早上到現在我都還沒吃東西,只喝了一杯咖啡。

於是我就看路人吃些什麼,有什麼好吃的,

P1040502

遠遠一看我還以為是德國酸菜,

正好我的肚子咕咕叫的,於是排上隊,

又用上我最會的法文,“碰啾”  one please,“沒西”

雖然是很大的店有賣很多吃的,但是每個食物前面都有自己的行列,

所以我就依照直覺簡單的說,以免多說多錯,

排在我前面的有兩個男生, 

大廚很辛苦的在做大漢堡,

但因為料很多一次又只能炒一份兩份菜,

於是我們三個人當中有一個麵包會被放冷,

我一直看著廚師炒菜,在心裡默默的說,

炒快一點呀,我想吃熱熱的麵包,

在英國吃冷冷的麵包已經膩了,

我要“燒燙燙”的!!

就在我念力大爆發的時候,大廚快手快腳的包好一個漢堡,

然後在那兩個男生的面前遞給了我!!!

我愣愣的說痾, 大廚給了我一記殺屎我的微笑,

我在看前面兩個男生,他們也只擺擺手,

我就回以我自認最燦爛的肉包子笑臉說“沒西布穀”

然後拿起我的漢堡大咬一口!!!

媽呀也太洋蔥了!原本以為會是酸酸的味道

但吃到的是軟軟甜甜的洋蔥跟培根!!

雖然跟預期的不一樣,但只能說也太好吃了!

雖然可能是我太餓了!什麼都覺得好吃,

但軟軟甜甜的洋蔥,加上煎的硬硬的培根配上燒燙燙的麵包,

真的就是無敵的美味呀!

 

P1040504   

但他真的有夠大,我從聖誕市場中間開始吃,一直走到LV旗艦店可以看到凱旋門了都還吃不完,

為了想拍照只好把她收起來,放在外套裡以保持熱度。

P1040508  

看看真不愧是香榭大道,真的很多名品店陳列,

但我忙著吃我的大漢堡,實在是沒有辦法看到所有兩旁的店!

看我有多愛食物,在我眼裡名品抵不上食物呀 哈哈!

然後終於走到了傳說中的凱旋門,

P1040522  

看到頂上那些看起來像是小時候畫城堡會有的凹凹禿禿嗎?

那些可不是凱旋門的花紋,

而是登上去的人們喔!!

我站在底下看著上面的人真的是有如玩具一樣呀!!

(誰規定只能站在高處的人可以說底下的人像小螞蟻玩具!)

在翻開地圖! 發現穿越凱旋門的四面八方的大道中有一條路可以連結到我的飯店,

於是乎我就又打算趁著肚子還飽飽的天空還不暗,

踏著輕快的小胖微步向飯店走去。

路上也使用我的超好用三句法文來向看起來親切的人問路。

真的百試百靈,其實巴黎人也不驕傲嘛,

大概是大家都一衝上前就冒出一堆英文,

搞得人家都沒辦法吸收,

想想如果我們在路上,突然有人衝上前跟你用英文講一堆

是不是會搞不清楚狀況呢

所以我都先用 ““一可屎きゅすわ”  ”excusez moi“ 是 excuse me的法文。

然後在打招呼”碰啾“ ”bonjour" 大家都知道是哈囉的法文“

讓她們有點心裡準備知道這個人外地來的,可能需要一些幫助,

然後換上英文。

不要以為在外國英文就萬用,

而且每個地方都有口音,縱使我們自己以為我們講的很標準,

但在外國人的耳朵裡,那可不一定喔!

就像我阿濟,現在一口做作英國口音都不承認的(搖頭)

而最後一定要向他們表達謝意”沒西“ “merci" 謝謝的法文。(其實我覺得好像有點捲舌音像沒嚕西的音。)

不過我沒學過法文可能我也沒聽清楚吧,

這三句都還是臨陣磨槍向拿鐵姐夫磨出來的,拿鐵姐夫說,以前上學都會修法文哪!

 

MA,我覺得這三句真的無敵金語

會這三句真的讓我在巴黎過的算是很愉快,

確認好路回到飯店剛好看天變黑~

 

P1040554

 

P1040564

 

而肚子又餓了於是乎拿出剛剛沒吃完得漢堡在配上絕美的景色!

巴黎的第二天!以緊張開始,開心的結束。

P1040573  

最後送上一張手震的巴黎鐵塔放光芒照片一張~

 

巴黎遊記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