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賢惠的家庭主婦其實真的很TMD累 (不文明呀不文明)

每天要最少要處理四餐飯

為什麼呢 因為即使我跟小胖一起吃飯 

還有一個常常被我不小心放到腦袋瓜後半部的小胖他爹要吃飯

小胖他爸上班時間很長

很辛苦 小胖目前吃的清淡食物在他下班回來以後其實不太適合

也填不飽肚子

所以每次到小胖午睡的時候我就開始想

要做些什麼

有時候甚至在凌晨時分

對就是現在這種時間想著晚餐要做什麼

家裡有什麼材料

正巧昨晚小胖他爹回來的時候

去超市幫我跑腿的時候

發現有不錯又CP質頗高的羊肉

所以今天早上我就在想應該用羊肉來做點什麼

他們東北人很常吃羊肉 我要是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失手

正好不小心喵到蔥爆孜然羊肉的食譜

這些材料我們家都有嘛  一點都不困難 又快速

除了蔥,羊肉之外 還可以加上小胖晚上副食品剩下的

紅椒,杏鮑姑下去更是豐富

所以材料很簡單

 

蔥   適量 切絲 (要分爆香用 跟炒來吃的兩部分)

薑  兩小片切條(要是能切絲我也不反對)

蒜  適量

米酒  一大匙

孜然 3大匙 可磨碎 也可不膜

花椒  5粒

醬油 些許

羊肉  200g

杏鮑姑 一根

紅椒 隨意

 

首先將羊肉塊炒至半熟或八分熟

P1100560.JPG

一個不小心就炒太熟了 

然後用剩下的油 爆香 蒜,薑,少量的蔥

有香味之後 加入杏鮑姑,剩下的蔥

P1100561.JPG

炒至變軟與加入酒 孜然,醬油,

最後加入羊肉炒到熟 就可起鍋啦

P1100563.JPG

P1100562.JPG

下飯配酒兩相宜!

老母決定要認真地偶爾記錄生活

不然我真的常常想不起來做了些什麼。。。。

我的腦呀

 

 

arrow
arrow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