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

真的是好久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愉快的一個人看電影了

唸書的時候早起搶看學生票的早場電影

都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今天的一個人電影真的勾起許多美好的往事

和許多自己的再發現


自從知道圖書館戰爭2要上之後

就跟老孫說 要是他不加班

我就想要在上映後的某個週三的“lady's night去看

也就是今天,老孫也很愉快的答應了

我也就開始實行8點之前放倒小胖計劃

於是早餐吃完就來去神社,阿卡醬散步

但是回來的路上發現老孫傳來令人傷心的事情

他今天需要加班......

但是我想那就先來演練一下下週三也許就能派上用場了

反正都已經這樣了

所以中午比平常早吃一些

吃完飯不陪玩消化 

直接哄午睡

於是午睡醒來才不到3點 又大手拉著小手在走上一圈

4點30到家 5點多一些小胖開飯

大約35分完食

然後先給小胖看一下唱歌,我專心準備老孫的晚餐

平常都是要一邊煮一邊跟他玩 還得要小心別讓小胖有危險

6點之前做好所有雜事

然後小胖剛剛吃的東西也消化了一些之後

就開始玩積木 然後就在房間裡玩起他亂爬 ,老母就索吻這種變態的遊戲

7點洗澡   30分換好睡衣喝完奶 抱他兩下 騙他說 老母今天跟以前會陪他到天亮

35分放進小床 聽催眠曲 我在旁邊假裝也要睡覺

在這之間 老孫突然打電話來說 他好像能在9點之前到家

我正好能趕上9點40的電影!!! 這一切都是註定我今天可以去看電影的節奏

只要躺在床上跟自己的手腳演戲的小胖睡著了就可以了!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小胖還是跟自己玩的很開心

終於本來坐著的小胖躺下了...

開始玩起奶嘴 8點25提早小胖放倒計劃成功

於是 跟8點35進家門的老孫交代一下

老母我就得到了3個半小時的自由!!!! 跟一場美麗的電影約會


阿。。。 電影散場之後

走回家的路上 心情依舊高昂

回想到過去熬了幾個夜 但是卻把想做的事情

想看的書看完的那種 達成愉悅的感覺

空蕩的街頭

讓我想起 我真的很愛很愛電影,很愛很愛閱讀

也曾經在很不開心的環境下

躲去書店 一本又一本地翻著書

然後買上一本厚厚的精裝本回住的地方

難過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就一次一次又一次的摸著書

紙張的香氣,文字都帶有安撫跟穩定的力量

而電影,更是我讀書時期的故事一大篇

偶爾自己看電影,偶爾跟朋友一起去

更甚至跟很親的錄影帶店阿姨一起去國賓看電影

因為阿姨有認識的人可以打折

不光是電影內容重要

藉著看電影,跟人交際 跟人交換心得

一切真的都很美妙

來到日本之後 這些都少了

所以我忘掉了 這些事情帶給我的快樂


圖書館戰爭

看似一群人為了保護書 引起的守護戰爭

當然也會有人覺得 只是一本書 有必要這樣嗎

書,不光只是書, 一本書我看了跟你看了也許就會有不同的想法

隱藏了作者的心血,也或著一個人的人生記錄

說不定也會有人笑說 ,可以用電子版的呀 這樣根本不用保護圖書館

不過真的比起電子書籍

我還真的很喜歡那種手指摸到好摸的紙張的感覺

一頁一頁一張一張翻過去的聲音


而且其實這個題材個人真的覺得還滿有趣的啦

如果真實的發生在現在這個世界

是不是就會有人不知道韋小寶,楚留香,小李飛刀,因為這些人都太風花血月了

是不是就看不到悲慘世界,歌劇魅影,羅密歐與朱麗葉了? 因為他們都太不正面了

如果有一天這個世界看不到這些美好的東西 我想我也會想要加入保護他們的行列

但我真心的希望這樣的世界史存在于小說之中

沒有這些個性古怪的英雄,悲劇人物們的世界會是多麼的無趣


阿一個人的電影,短暫的時間,充好電了

真的還是應該要繼續閱讀,繼續寫字,繼續看電影  

這樣小胖老孫怎麼辦? 誰知道呢?(笑)

又有力氣開始明天會超早起的有精神小胖,加上又沒睡飽的老母的一天


PS 個人覺得這片真的太便宜岡田了呀!! 把他拍的太威猛了

      很多人喜歡的田中, 怎麼辦 

      我眼裡還是一直不停浮現 他在slow dance 癡癡的喜歡廣末的傻傻的樣子

       沒辦法消化他在這裡這種帥氣的樣子!

      然後 終於可以明確的區分出綾瀨剛跟桃李了 我想我比較喜歡綾瀨剛

arrow
arrow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