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呀恭喜 發呀發大財

好運當頭壞運嘛永不來

過年期間大家可有開心的享受假期咧

 

話又說回老甜的大挑戰

上次腦昏昏從醫院拿回我的資料跟馬豆子超音波照片之後回家

回家之後照老孫的說法

我應該就像是被醫生說得重病的人

本來還沒事只是有點小不舒服

平常就隨隨便便的帶過去

該玩的玩該吃的吃該喝的喝

但得到醫生的證實之後

我的體力直接掉入谷底

他下班回到家裡之後

看到的每一幕都是

我就是躺在床上 有氣無力

沒煮飯 不想吃東西

說實話 我對那時候的事情其實印象不深刻

每天除了想說 怎麼辦 有小孩了 能養的好嗎

我們連已經登記結婚的事情

只有老媽老姐老孫的家人知道以外

都還沒告訴我在台灣的龐大的家族們知道

大家要是覺得我未婚生子敗壞家教怎麼辦

 

我這個死胖子

體重超重 小孩會不會有事?

下週小孩心跳能測到嗎?

是沒測到好呢  還是測到好呢?

每天都是想著這些事情

就這樣時間就過去了

又到了去醫院檢查的日子

順利的測到了心跳,

然後助產士開始要了解孕婦的狀況

當然如同剛剛我說的

我這個死胖子

助產士直接說 媽媽體重太多了 增重必須要小心

最好不能超過五公斤

然後飲食的建議

還有害喜的狀況

其實從上次看完醫生回來後

就一直食慾不振

聞什麼就想吐

本來冬天最愛吃的關東煮

突然某天熱來吃的時候

聞到那個味道除了吐就是吐

明明昨天晚上吃的還很開心的

這些瑣瑣碎碎的都跟助產士說了

助產士笑著跟我說

孕婦賀爾蒙是很神奇的

這些都很正常

如果真的吃不下 

不用勉強自己吃東西

三個月前肚子的小傢伙會自行吸收母體內原有的養分

勉強自己吃東西可能會給母體帶來不舒服

如果有能吃的東西就吃

雖然我是個超重的孕婦

但要控制體重也得等害喜期度過

回到家 想說這樣子是必須要通知我老母了

必須先找好說法 於是也先跟老姐匯報

要老姐幫忙挑一個黃道吉日好跟老母報告

還得去領一下傳說中的母子手冊跟其他東西

當然在家的時候都還是一副爛泥的樣子

一天大概有16個小時呈現昏迷狀態

3個小時再吐 或是忍著吐意 一臉的不快

剩下的時間都是

胡思亂象

老甜知道這種苦惱的心情不應該出現在已經3X的婦人身上

只是老甜真的覺得小孩這個責任是無比沈重的

而且自己都不算是個很成熟的人

這樣的責任不知道是不是承擔得起

可不希望以後我的名字會出現在社會新聞的版面上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這根本想的太多

只不過可能周遭很多人

都是太早再萌懂的時候就懷孕然後生下小孩

然後遇到問題 就巴不得沒有過這些小孩

或是隨便地對待小孩 讓小孩變壞變或是社會的邊緣人

小孩無辜呀

所以老甜一直不希望 只是因為想要讓長輩開心

或是順應女人的天職 所以生小孩

希望是在老甜真的覺得自己準備好了

再來邁入這一步

不過老甜一直都不覺得自己會有準備好的一天

 

所以這突如其來的“挑戰”

讓我驚慌失措 

當然老甜其實知道自己是幸運的

這年頭好多人好想生

卻因為諸多原因還沒有機會可以造到小人

老甜這種煩悶的心情

對很多人來說 也許看起來就是種討人厭的象徵

 

但真的這挑戰截至目前來說對老甜是一項沈重的負荷

想到這責任 老甜還是忍不住地想要嘆口氣

 

找了一天 身體還算可以的日子

去母子保健中心領取母子手冊

保健中心的人

會問許多問題

比如對於這小孩的到來的心情是如何

老甜誠實的選了 普通

說開心 好像沒有 但也沒有到極端厭惡的地步

只是很混亂

再看到我的答案的我的擔當工作人員

馬上進入備戰狀態

經過我的解釋之後

工作人員又對我說

這只是一時的不習慣而已

也有可能是體內賀爾蒙的驟變讓我變得憂鬱而已

然後幫我選好媽媽教室的課程

再給我托兒所的名單之後 就放我回家去

好像這種憂慮都可以用孕婦賀爾蒙來帶過

不過好像還是沒有讓我比較安心

但手上多了母子手冊

包包上多了個“肚子裡有小孩”的標示之後

2014-02-02-15-58-24_deco  

好像有開始那麼一點點感覺自己需要多知道一些知識的感覺

於是老甜告訴自己就先當自己在進行一個巨大的企劃

先想想有哪些階段還有資訊是需要的

然後一步一步的完成

說不定這種莫名的憂慮 可以舒緩

於是回到家

跟老姐閒聊了一下

決定好跟老母匯報的日子後

我就又開始一邊演內心戲又繼續的昏迷了

這個讓我不知所措的巨大企劃就在我迷迷糊糊的時候默默的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