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英三個月,

原本大義凜然說要認真學習。

但是人都知道我這懶惰鬼活了這麼多年,

認真學習的時間真的用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所以雖然work 沒有 hard, 但play也得要hard才可以!

不然怎麼對的起讓我自由三個月的老母與老孫呢?

於是在看BBC與英國雅虎天氣終於說整天都是晴天的今天,

我獨自一人踏上經度0度的界線,

感受一下一人分站東西兩半球會是怎麼樣的心情。

 

今天,一早就擺大烏龍,

平時一定是最早起的我,居然在阿濟與拿鐵姐夫都出門之後,

我依舊在床上滾的不亦樂乎,

醒來一看居然八點多了!整個打亂我的計畫,

本來想趁白天氣溫不會太低的時候游船河,

可以站在甲板上,拍下泰吾士河上的風光的,但睡過頭,

只好早上先坐電車出發(好,我承認我的壞毛病,我真的把所有鐵軌上的大眾交通工具都叫電車)

anyway 今天一如往常的 21分電車在20分的時候又給我偷跑,

還好我有趕上!

去格林威治搭乘電車也是大家一般比較會選擇的方式,

因為比較方便也比較快速一點,

介紹一下我的轉車方法,

派丁頓(paddington)坐bakeerloo線(咖啡色)到貝克街(baker street)後

換jubilee線(灰色)canary wharf(中文太難了這個!)下車後走一咪咪路

到canary wharf 的DLR車站。

  ※ 溫馨小提示:沒錯從jubilee線到DLR是要出站的!

然後做到卡蒂薩克(cutty sark)就下車, 這裡離我們要去的目的地比較近!

坐上DLR的時候,我突然有種錯覺我好像來到台場, 

正在坐ゆりかもめ><!

P1030477  

要去看得是彩虹大橋,而不是本初子午線。

才這樣想的時候,車子就已經到站了

P1030479  

走出巷口就能看到這艘船,

P1030483  

也是大名鼎鼎的卡蒂薩克號(Cutty Sark) 沒錯就是車站的名字!!

是現今最古老的帆船,裡面是博物館,可以買票參觀但我今天志不再此就近去喵了一眼就快速通過。

在往前走,就能進入格林威治大學,

P1030492  

穿越校園之後 經過皇后的房子(queen's House)

P1030507

這個皇后的房子也有很多美麗的故事,

但是美麗的故事較不適合我,

所以,我還是來說一個不負責任的孤狗大神告訴我的較囂張的故事吧!

曾經的女主人瑪麗二世因為很喜歡泰吾士河的景色,

所以勒令建築物不能擋住她的視線,

that's the reason 格林威治大學與海軍學校分開開站的好好的在兩邊守護。

(雖然很想貼照片 但是上船太多本月無法在傳鳥,讓我想想...)

雖然很想進去,但這裡面也是有鬧鬼的小故事,

一個人出遊的我想想還是放棄了,(是有多害怕,看我上次在湖區的老派翠克城堡就毛毛的...)

雖然沒有進去下次有機會還是要再去看一下鬱金香樓梯。

P1030510

今天不知為何 這邊一直都在進行大工程,

所以有些照片都會不停的出現工事道具(聳肩)

經過了queen's house之後 就會進入格林威治公園,

不知為何,在英國只要我一進到公園

就會開始我的松鼠尋找戰,有時候會忘記目的

就是呆呆的看著松鼠,耐住心裡的莫名情緒

希望他們能夠離我更近一點,

幻想自己是Enid Blyton筆下的Philip,對任何小動物都能有吸引力

只可惜大甜畢竟永遠是大甜,

不會變成Philip,

松鼠們看著我

P1030529  

P1030532

P1030533

然後覓食,然後又隱身在樹葉裡。

 

P1030547

P1030559.jpg    

沒錯上圖是狗便便專用垃圾桶,

話說回來英國好像真的是養狗人士的天堂,

在這兩個多月,尤其是在湖區(Lake dictrict)與康瓦爾(Cornwall)

都人手一頭犬,或坐或站或跑步玩水,

電車上火車上都有狗的蹤影,

所以有著狗便便專用垃圾桶感覺除了新奇也覺得狠貼心。

大概也是因為英國垃圾桶大多有分類,怕狗便便丟進去之後工作人員不好收拾吧。

找完松鼠看後在爬上一段小斜坡

看到狗便便垃圾筒,就有機會進入天文台看本初子午線囉 。

但進入天文台不要以為本初子五線就會乖乖的等著你來照,

還是要進行一番天人交戰才能跟大名鼎鼎的她拍照的!

P1030562 

從天文台往下看queen's house

 P1030567 

秋天的感覺,冬天的氣候。

P1030569  

天文台到了!!

門口那個鐘我到現在還是看不明白是在講幾點,

真想問說要怎麼看 可惜沒人會回答我

P1030582  

知道是24小時制的時鐘

但怎麼看都覺得不對勁因為我到的時候是一點多,

怎麼看都看不出來是一點....

總不可能這曾是世界標準時間的大鐘有了誤差吧

在外看過癮之後

當然要進去跟那條0度線拍照,

只不過自2011年3月過後,

要拍照可以!

付門票來的7磅跟0度線拍照!

不然你也可以在門外看著門內人拍的很嗨,

自己照那些人頭過乾癮,

或是進入禮品店買明信片,既沒有人頭角度也最清楚。

雖然內心對於七磅有點想尖叫,

但想我都從那兒到這兒爬過了山,

涉過了水(明明就只是小水溝)

千辛萬苦到這沒進去拍,豈不是有損我這要play hard的宣言嗎,

於是硬著頭皮就給他拜下去。

所以終於得到一照芳澤的機會

 

P1030593  

地上密密麻麻寫著個重要城市的經緯度

可惜沒有台灣

P1030587 

只好腳踩香港過過乾癮

P1030588

當然我現在居住的東京也不能忘記留下ㄧ大腳做紀念。

而且腳要站開開,

這樣我才會一人橫跨東西兩半球。

腳站開開橫跨東西兩半球有什麼神奇的感覺嗎?

看看藍天還是如同昨天英國的天氣,

雖然沒下雨但太陽公公卻也好像不怎麼給力,

大概冬天到了她也想偶爾賴賴床,

在配合英國的懶散,所以不是很熱

但有陽光的照射卻也不至於覺得很冷,

沒有那種頓時被打通任督二脈的爽快感,

確有一種淡淡的小寂寞感覺,

我這裡現在是下午的兩點多了,你那裡又會是幾點?

其實不用問你,

我的簡易IPOD時間依舊是東京的時間,並沒有調成倫敦時間,

所以這時候你應該在為了明天的工作準備就寢。

朋友都會問我,這兩年

我一人獨自出遊這麼長時間難道都不怕嗎?

偶爾夜深人靜我也會想起這些問題,

怕嗎? 不怕嗎?

畢竟我們在一起這十多年歲月,有大半時間我們都分處兩地,

困難一一的被克服,所以才有了現在的我們,

這樣八個月,三個月,的時間,

換做20出頭的我應該會焦慮又煩惱,時不時還會鬧一下脾氣,

甚至會忘記說要旅行的是我;

但已經30了的我,卻多了分篤定,少了許多焦慮,

不是百分百自信的說我好的你不想走,

只是因為我是我,而你是你,

彼此的不完美造就現在我們和諧的生活,

爭吵是有的,壞脾氣還是依舊存在,

但就算現在握不到彼此的手,

仍然相信有更深的東西在我們周圍,

於我你像是空氣,即使看不見,卻依然可以聞到你的氣息,並且安然的生存。

於你我又是什麼呢?我猜應該也類似吧,雖然不是完全清楚,但我不打算像年輕時那樣死纏爛打,

非要問出個什麼來,

是空氣也好,炸藥也罷,現在這樣,很好

對彼此掛念,也尊重一個人的時間,

所以在格林威治兩點多鐘,

我在心裡對著東京,的你,說晚安。祝你有個好夢。

P1030625  

 

天!果然去了莎翁跟牛津,

我的做作假文青細胞有復活的跡象。

說了一堆還沒好好的來說一下本初子午線。

本初子午線,除了經度是0度以外,一般也常聽於格林威治時間,

小時候就知道時間是以這裡為主每15度劃分一個時區,

(由此可見牛津有多囂張,明明才5度,硬要跟人家不一樣。想知道牛津囂張故事請看http://bigsweet0209.pixnet.net/blog/post/38306205

但後來科學家發現,因為地球自轉速度並不穩定,且有越來越慢的趨勢,

造成格林威治的時間可能會比真正的時間有最大16分鐘的誤差,

所以以改用世界協調時間當作標準時間(UTC),

還記得今年7月1號的潤秒嗎? 那就是UTC協調出來的!

而有著本初子午線的天文台,雖然現在並沒有天文台的功能,

但也還有展示著當年的望遠鏡期相關軍事用品。

而天文台的功能已經在1947年因為倫敦的光污染而搬遷了,

想看漂亮的星星還真的是很難哪!

是說來英國這些個月,雖然看起來空氣沒有狠髒,

但偶爾挖挖鼻屎真的是有點黑


看完了不起眼的一條線之後,

就要去完成我今天還沒完成的夢想,

就是搭船遊泰吾士河,

搭船地點就在下車車站的附近,

路上指標也很清楚,

所以今天我又是以我野性的第六感來找到目的地的,

(大甜不怕迷路,好小孩不要學。><)

因為沒有事先買票,所以到達時是幸運嗎?!

票價正好打50%不過因為我還是有點呆,

以為一排窗口都是同一家船公司,

就在離我最近的買了船票,

等我買完之後發現隔壁的居然更便宜!

雖說現在是價格時代這樣搶生意也太過分!

但既然買了就來看看我的船一定有比較好的地方,

賣票的先生親切的告訴我說可以搭任何時間的船回去

但也只剩下3點40跟末班船的4點15

一看時間離3點40也沒剩幾分鐘,

就趕忙上船先,發現船很不錯比我想像的大,而且玻璃很乾淨,

這樣我等一下就不用冒著被冷風吹的危險可以在室內拍景色。

讚!

就在我還再玩腦內自行“妄想ゲーム”的時候!

就看到熟悉的Tower Bridge了。

這就代表我們已經回到市區,

很快的也要在見到

倫敦眼以及大笨鐘囉!

等到了大笨鐘,

天色已經全黑了,

在船上遇到一個拿著NIKON的泰國人,

大概是看我一個人,

也是從格林威治就不小心一直看到的人,

就走過來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照,

想了想我的五號跟她的d7000一比整個弱下去,

他應該也不會想搶這台,

而且拿那麼好的家私應該很會取景,

所以我就欣然接受她的提議,

不過一個人在外面還是要小心喔,

原本以為他會隨便幫我拍一下 沒想到他叫我等一下

就開始蹲低又左移右移,

最後跟我說叫我站在那裡他找到好位置了,

於是咖擦一下我的照片拍好了,

我只能說除了臉大了一點,

顏色的什麼的都非常漂亮,

真不愧是拿著三腳架又帶d7000出門的玩家呀!!

向他道謝之後,就開心的回家啦!

哈!看來買到這張船票還是有好事的呀!!

除了可以待在室內拍照,

還遇到一個好心人士!

天色也已經全黑了,

照著剛剛那泰國人幫我找到的位置我也拍了幾張大笨鐘,

真的是很漂亮!

 

一個人旅行,小心, 也能遇到好風景!

 

 

 

 

 

arrow
arrow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