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F&M喝完下午茶

書店買到馬戲團流浪記之後

就出發到Victoria的Apollo Victoria Theatre去看wicked

P1010937  

說實話出發前我都還不以為意

因為在台灣不紅嘛

雖然在日本好像也有看到過廣告

但故事不熟 不像之前去看的悲慘世界與歌劇魅影那樣熟悉

尤其是歌劇魅影更一路從戲院唱回家

對於wicked實在沒有做蝦米功課就衝去了

所以她要唱什麼歌

幾首歌 哪首歌最紅 作曲家是誰

我都一問三不知

但不想要浪費這票

所以出發前一天

勉為其難的找了一下資料

看看是講什麼故事

知道是綠野仙蹤的前傳

是關於好女巫與壞女巫的故事

然後就進戲院了

 

最後我哭了.......

因為我姐居然買了第二排正中間的票

台上演員的表情甚至唱到激動處

口水映著燈光都看得一清二楚

再來只能說 故事真的太棒了

演員的表現能力除了棒真的不知道還能再說些什麼。

這樣的渲染能力之下 

我就撒下了我珍貴的小眼淚

為了讓大家以後有機會看也能有些瞭解

就讓我來做些小劇透吧

不過 本甜因為英文還是半人前以下

所以其實聽的不是太懂

但就我出發前看的故事

加上演員的表現再加上

本甜最拿手的“腦補”  我想應該不會錯的太嚴重的

與其說是好女巫跟壞女巫的故事

我個人覺得不如說是人生的故事

 

故事是以倒敘手法開始

綠野仙蹤裡的陶樂絲隨著龍捲風而來壓死了

奧茲王國裡的綠女巫Elphapa的妹妹大家正在慶祝

而每個人都在感謝白女巫Glinda

但突然有人說白女巫跟綠女巫曾經是朋友不是嗎

於是故事就開始了回憶

回去到白女巫與綠女巫當認識的時候

他們是非常的不同的兩個人

白女巫長得漂亮又受歡迎 儘管頭腦不好又有點膚淺

綠女巫則是長得全身綠又不受歡迎 

卻擁有神奇的力量 與一個腳受傷的妹妹還有不愛她的爸爸

完全相反的兩個人

因為機緣巧合開始了他們相親相愛的日子(大誤)

而後出現了男配角

因為完美的讓白女巫認為完美的男配角要是跟她在一起一定是完美無缺的

而看到白女巫這樣陷入愛情的綠女巫

只好壓抑自己對白女巫男配角有的情感而感傷的唱出 I am not that the gril

決定成全白女巫

自己則是得到大法師的邀請決定要去見大法師

努力成為真正的女巫

但沒想到當白女巫與男配角來送行的時候

男配角跑了

於是綠女巫就邀請白女巫一起去見大法師

經過千辛萬苦

當他們見到大法師之後

才發現原來大法師就只是個神棍罷了

於是綠女巫決定要推翻神棍

而白女巫卻選擇不破壞現有的和平 並願意幫忙維持這謊言的維持

而後因為男配角的回歸但男配角卻捨棄了白女巫

願意跟綠女巫遠走天涯

白女巫傷心過度 再度唱出了綠女巫唱過的 I am not that the girl

這首歌真的很有梗!!

而後因為不停被追殺的綠女巫

去求救於不愛她的父親時

才從不便於行的妹妹口中知道父親已死

綠女巫將妹妹腳治好

卻讓想討白女巫歡心而照顧妹妹的BAQ離開妹妹

而妹妹卻因為激動施咒差點讓BAQ死亡

綠女巫為了拯救BAQ將他變成了沒有心的鐵樵夫

男配角為了拯救綠女巫不肯透露綠女巫的下落

受到要在太陽底下的逞罰

綠女巫情急之下就把配角變成了稻草人

瞧,其實綠野仙蹤每個人其實都是綠女巫為了要救他們

所施的咒呀

那膽小的獅子應該就是男配角跟綠女巫一起救下來的小動物

 

最後白女巫找到了綠女巫

再次的互相表白  

白女巫想要幫綠女巫澄清所有的誤會

然而外面的流言已經無法遏止

綠女巫也不想在澄清那些是非

希望把她的魔法書留給白女巫

讓白女巫用她的能力把世界變好

自己則是選擇了要被陶樂絲用水融化的命運.......

因為認識了彼此

讓彼此都變成了更好的人

但以後不管如何都將背負著白女巫=好女巫

綠女巫=壞女巫這樣的結果走下去

不過真實的妳會永遠都在彼此的心中

那是一個無關好與壞 對與錯  只有彼此珍惜的世界

當然這還是一個闔家觀賞的音樂劇

所以最後綠女巫 低調的復活了

開心的跟稻草人生活在一起

而白女巫則是扛起了照顧歐茲王國的責任

 

這不是愛情故事

也不是簡單的邪一定輸的故事

簡單的劇情架構

卻讓我回味再三

我們的生活當中

是不是其實也有好多的綠女巫與白女巫

以為她很壞 但他也許只是被許多不得已的情況被塑造而成的壞人

而那些光彩亮麗的人 也不見得都是真的好的不得了

更可能其實動用了許多小小的心機

讓別人受傷 而沾沾自喜

但這樣的人最後可能還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完美結局

像白女巫 年輕時的她的夢想

就是找個與她相配的人與之共度ㄧ生

但最後她只能背負著全國的責任讓自己成長不再幼稚不再膚淺

而綠女巫 原本只是想要找到一個自己所屬的地方

雖然一開始所有的人都背棄了她

全世界都與她為敵

可她找到了看到她的真心的稻草人

雖然放棄了她的名聲

但現在這樣也不能不叫幸福

什麼是幸福

什麼才是對的

恐怕我這一生都無法簡單的說清楚

只不過 Wicked 讓我知道 我的先入為主是錯的

那天晚上輾轉反側 太多思緒無法平息

從下午的F&M初體驗 得到絕版書的愉悅 跟音樂劇的感動

只能說 這一切都 too good to be true!!

 

只想說謝謝 真的謝謝 讓我有機會得到這些美妙又珍貴的經驗

來英國想看音樂劇的話 一定也要把wicked列入考慮表之中呀

最後本甜的兩個友情便利貼是 Apollo Victoria Theatre的地址

地址:17 Wilton Road Westminster London SW1V 1LG


檢視較大的地圖 

 

與雖然wicked查字典是邪惡的意思

但我的阿濟告訴我 現在很多人把wicked當成很酷來用

就像日語中的ヤバい一樣 一開始眾所皆知是反義詞 

但細細品味可是可以顛翻180度的世界喔

wicked やばいよ。。。。。

 

 


arrow
arrow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