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要把遊記趕快整理出來

但我在倫敦流浪的前半段因為有老媽在

行程的安排只能說 感動。一波。一波來。

所以差播昨天倫敦的重點行程

F&M(FORTNUM&MASON)的下午茶與the wicked

下午茶是在出發之前我與阿濟就討論再三的主角之一

畢竟來英國沒有喝下午茶就跟大禹經過家門卻不進去一樣(大誤,亂用典故是很不好的!)

上次來倫敦參加阿濟的婚禮

大概是失心瘋完全忘了有下午茶這麼一回事

於是這次除了要我沒有遺憾之外

也要讓老媽看看真正本場的下午茶

所以在出發之前就跟阿濟討論要去哪裡喝

當然最著名的“麗池”飯店也在我們的討論名單上面

無奈我們想要預約的時候時間橋不上

而且麗池限時兩個小時

讓我們的懶人魂很有小小抵抗

加上我是F&M(FORTNUM&MASON)的茶迷

再加上阿濟說F&M不限時間

於是F&M大獲全勝

 

另一個在倫敦的不能錯過的就是音樂劇

上次得到悲慘世界與完成夢想的歌劇魅影後

這次阿濟幫我們挑選了台灣較冷門的 the wicked

一開始不報任何希望

雖然說知道網路上好評一片 

但對於不熟悉的故事 我實在無法完全燃燒

功課也是出發前上網瞭解了一下大概故事就結束了。。

以上完全的都是太興奮的廢話

就讓我趕快的進入正題吧

 

早上沐浴著倫敦固有的天氣太陽雨

來到逛街勝地龐德街漫步

然後慢慢走向本日主角的F&M

P1010881  

因為是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拍的 就將就一下啦

來過的都知道這裡是英國頂級茶的專賣店也是皇室御用店之一

上次來的時候只知道2F也有一個小茶廳

不知道四樓還有一個專門下午茶的天地

今天去的就是四樓下午茶小天地

窄小的店梯門一打開

一映入眼簾的就是

溫柔的米黃燈光

白色與蒂芬尼藍的簡單裝潢

向門前的工作人員報上名之後

才發現我和老姐在預約完之後

兩個人自行討論腦補之後

忘記我們跟本沒跟F&M改時間

導致我們提早了一個小時到達

幸好工作人員說沒關係 不然就出糗啦

坐下來之後

發現他們給我們的MENU跟網路上他們提供的MENU非常的不同

所以阿濟又花了很長的時間在研究要喝的茶與要吃的餐點

因為我整個人只挑關鍵字自行拼組MENU(掩面奔) 

而負責我們的工作人員

更是熱心的提供我們意見 也不催促我們

從頭到尾都笑臉迎人

餐點與茶都選擇完之後

就開始我的小劉姥姥看大觀園行為

 P1010886 P1010887 P1010889 

P1010895 P1010896  

要提醒大家雖然拍照是自由的

不過不能影響想到其他顧客

是F&M的方針

所以千萬不要興奮沖過頭

跑離位置 近拍員工或是他們提供的大蛋糕切台喔 

這樣可是會影響我們台灣人的可愛形象的

當了小劉姥姥一毀兒

我們的下午茶 就來到了我們的桌上

P1010900 P1010901 P1010902

P1010904  P1010910   

因為我是劉姥姥把阿濟用的也昏昏

這麼兩大份的set menu就這樣上來鳥

但吃不完可以打包喔 連沾scone用的果醬沒用完也可以帶走

每一樣都很好吃 scone綿密不硬實

雖然蛋糕真的有點甜

但跟F&M的茶非常的相配

而這些餐點都是可以無限制的續喔

工作人員都會時不時的走到身邊問餐點如何

而且最最最貼心的是

喝茶喝的久了之後

除了回沖熱水之外

他們還會來問說要不要fresh我們的茶

整個換新的茶葉來回沖給我們

整個嗨的呀

除了三層茶點

还有他們的自製蛋糕也是點可以吃的

可以請他們切給我們吃(但我忘記是不是有含在點的套餐裡了)

P1010923 P1010926  

左邊的塔真的有好吃 不甜不膩 上上之選

老孫哪 原諒我吧

未來的三個月我會努力的 (本甜懺悔的謎之音)

本來以為下午茶吃個兩個小時也就差不多了

但我們從下午的快兩點一直做到快六點才離開出發去趕看 the wicked

關於the wicked 也是感動的不得了 請靜待下次分曉因為我又要出門啦

另外最後一個小幸福

記得我的遺珠小列表嗎

買不到中文的兩本書 但我昨天經過書店

買到英文原版的馬戲團流浪記了 挖哈哈 讓我大笑三生以示慶祝吧

P1010952  

作者是英國人還是非常有名的有700多本著作

大大的幸福加上意外的收穫

離開這區的時候我嘴上褂的笑容

貨真價實 真材實料 可惜無法度量

只能說開心到爆表!!

友情補充 FORTNUM&MASON的地址跟電話

地址:181 Piccadilly London United Kingdom W1A 1E

電話:0845 300 170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友情小便條 就是來到這樣的地方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服裝

雖然F&服裝要求沒有像麗池那樣要求正裝

但太隨便比如說拖鞋或是不雅的短褲也是不可以的喔~~

arrow
arrow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