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對於減肥中的人最殘酷的事情是蝦米嗎?

是看到電視上有好吃的卻只能看著流口水?

還是明明肚子餓卻只能掐著自己的大腿說不准吃?

我說 這些全都錯了

對我這個減肥的人來說

最痛苦的就是幫假臺客做晚餐

因為假臺客最近表現優異

沒事就幫我跑腿兼打雜

從早到晚的“鍛鍊”

讓他開始脫離白斬雞行列

開始偷偷排隊等著進入無贅肉行列

而我這個拿人手軟的

只好涼涼的在家看看電視

在他到家之前準備好吃的

我的任務就算完成

但就是因為他體力消耗大

當然“献立”不可能跟我這個

閒閒看電視又在減肥的人吃的一樣

所以每次幫他做菜

都是一種折磨

因為都是我想吃的呀

而且為了不要現在就開啓我的大吃之門

胖子我居然連試試口味都不敢

所以一切都是看顏色在聞聞看有沒有味道

而且盡量不要花太多時間跟食物打交道

免得我把大腿捏斷了還是忍不注要偷吃

翻翻冰箱的材料

發現昨天為了做蔥油餅的小蔥還剩下好多

所以就決定來作一下我想像中的油淋雞

記得某次跟假臺客去新橋 吃到一加好吃的不得了的油淋雞

感覺就是炸雞加上好吃的蔥油汁

所以就想來作一個甜氏油淋雞 材料什麼的都很簡單

材料:雞腿肉一片

醃料:鹽少許 黑白胡椒少許 辣椒粉適量 其他香辛料

裹料:太白粉少許 麵粉少許 (可以只用一種粉 只用麵粉或是太白粉都可以)

醬料 : 蔥一把(這次我用的是小綠蔥 用白的也可以啦)麻油三大匙 鹽一匙 

做法:

先用醃料好好的把雞肉按摩一下 最少放一個小時 當然也可以晚上先醃好放冰箱 隔天在做

R0011600.JPG     

要下鍋之前把雞肉丟進粉裡滾一下不用很多 就薄薄一層就好 (這個忘記拍照了)

熱油鍋把雞肉放進去煎

R0011602.JPG    

稍微煎熟一下後撈出來放涼

在這個時候先來做蔥油

把蔥切碎 放進碗裡在把麻油鹽等剩下的東西放進去攪一攪

R0011612.JPG  

最後等雞肉涼了以後  

在燒熱剛剛那個油鍋 一定要很熱喔

在把雞肉放回去煎一下 這樣雞肉就會外表很脆 裡面很“揪西”啦

R0011614.JPG    

稍微吸掉一點油以後切片 擺盤 淋上蔥油汁

將將將將~~~甜氏油淋雞就好了

R0011616.JPG      R00116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