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跟老媽“始蓋批”

老媽說她覺得“魚頭魚尾”故事裡的夫妻很有愛

故事是這樣的

每次吃魚

老公想著老婆應該喜歡吃魚尾所以就搶著吃魚頭

而老婆想著老公喜歡吃魚頭就搶著吃魚尾

就這樣到了老了吃不動魚的時候才知道

原來喜歡吃魚頭的是老婆  愛吃魚尾的是老公

這對夫妻的替對方默默著想的心

我阿母說太令人感動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變了 還是怎麼了

我覺得這種夫妻吃東西的故事很難感動我捏

尤其是明明就是夫妻 卻其實從來都不曾真正的知道

對方真心喜歡吃的部位是哪裡 很令我無言

是該說兩個人演技都太好  還是真的缺少溝通

幹嘛不直接說自己喜歡吃那邊

還要默默的猜測 在最後才發現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但卻已經沒辦法吃到最愛吃的東西了 

這對我這種愛吃的人說 簡直是不能想像的老後生活

居然做了這麼愚蠢的白目犧牲 要是他真的愛吃也就算了

結果他不愛吃 我還吃不到我的最愛 

這簡直不是愛的故事

是愛的大悲劇吧   

(看得出我對吃的怨念有多深了吧 我簡直入故事太深了)

但話又說回來

我發現兩個人的生活中

有這種默默犧牲的行為

其實是很容易的在心裡種下一些埋怨的種子

是我的話 在吵架的時候

我八成心裡的OS就會變成說

你為什麼要這樣說我

我這樣為你著想 

連我最愛的魚頭我都讓給你吃了

你為什麼不能讓讓我

替我想想

半年一次兩次的爭吵也許也還好

八個月的一種兩種的默默犧牲也應該不會怎麼樣

但是長時間累積下去

爭吵的心情絕對會一直想起我的種種忍讓默默犧牲

然後爭吵就不只是半年一次兩次了

內心的OS就會越來越多了  

“我真的很愛你呀 我付出這麼多你還不滿足 那你把我的魚頭還給我 ” 等等諸如此類的

有時候想想

會不會有時候我們自以為是的愛的方法是不是都錯了

默默的付出 有時候不會被尊重

無言的犧牲 有時候是沒有必要的

尤其是愛情

付出了愛  當然希望能得到回應  

但如果時間的流逝 希望能得到回報的心 收不到回應

心裡的怨念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除非是覺得我就是來渡世人的

不管發生任何事

我都願意默默的付出

就算是為了他 付出所有 犧牲喜歡的工作

放棄想追求的夢想  隱忍所有的不開心

他卻愛上了別人

這樣心不會痛  還覺得自己簡直是神一樣

幫他找到了真愛 

或是為了家庭 默默的承受一些不喜歡的事情

忍受著不喜歡家人的習慣

結果東西都被偷光光 丟到大馬路上

這樣也好開心的話

那就繼續默默的付出吧

因為能做到這樣的 根本不是人 根本就是斗M嘛

但要是跟我一樣會因為這些事情氣到噴鼻血 哭到滿臉只剩肉找不到眼睛的話

我還是覺得這種默默的付出還是不是我們的路

千萬不要做

免得犧牲了自己

還換來一場空

 

我想要的愛 不是默默的付出 

而是痛快的大吵之後 牽起手後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