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老母跟阿濟今年說要來日本跟我們一起過年

於是我就開始努力的回想

以前在台灣過年餐桌上有的年味

除了必吃的雞 蝦 魚 長年菜  還有好多嬸嬸作的不知名的美味

還有每年總是會出現的鮑參翅肚 雖然鮑魚是罐頭 翅總是混合著百分之99.9的冬粉

但是整整兩桌的菜 總是在除夕夜準時的開宴

海參總是清清爽爽 好吃的汁 總是讓我回味無窮

為了我的第一次年夜飯

豁出去啦

尤其是今天在超市看到還看到特價的海參

大大一條才380

所以就狠下心來買一條為我的團圓飯來試菜啦

CIMG1144.JPG 

有點失焦 不過 是因為海參她受到驚嚇ㄋ 

不只她嚇到我們兩個也嚇到 尤其是 工作人員還說什麼 他看到電視上說

要是海參嚇到的話就會開始融化最後消失 (整個是美人魚的故事押 這麼大一根 是要怎麼消失..... 但是是說今天在超市 真的是有看到一隻糊糊的海嵾ㄋ..)

為了安撫她 加欺騙她 所以我們又把她丟進她原來的盒子裡~~

CIMG1147.JPG

整個捏起來超柔軟的啦 然後就開始磨刀霍霍向海參 哈哈

 CIMG1146.JPG

(說實話 有點噁噁的 還好我只有拍照)

但是神奇的來了 刀一下去 就感覺到海參的劇烈的掙扎

腸子肚子都流出來了  畫面太噁心所以就跳過啦

然後用水沖乾淨他的腸子跟肚子

海參整個縮小還變的超硬的

CIMG1150.JPG

這個是同一隻ㄋ~

背面是這樣

CIMG1149.JPG

而且明明應該已經去見佛祖的海參還整個越來越縮起來

越來越硬......

整個讓我很無所適從....

要泡軟還是直接炒下去.....

真的是只好 硬炒了!!!

果真 失敗的有夠徹底.........

海參真的是很奇妙的生物~~

ㄚㄚ 不想投降 但是還是只能豎白旗啦!!

等我再好好研究研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