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 對我來說是新的一天 要開始我接下來的所有冒險

話說回來雖然這是第二次去倫敦 但可是我第一次要帶老媽

坐長榮早上7點出發搭配香港10點紐航出發的超”時短“轉機

在香港要以短短的80分鐘轉機

對我這從沒去過香港的人感覺挑戰很大

尤其是聽了好多人都跟我說香港機場有多大又有多大

讓我壓力倍增

早上早早 或是應該說 晚上晚晚的3點起床

準備4點出門

好心的洪表哥更是前一天就開著車來台北

就怕來不及送我們到機場

到機場天還是黑的

已經事前打電話給長榮客服要求坐前面一點的位置以便在短時間轉機

但在櫃台還是忍不住在多碎嘴了一下

帶著老媽出門只能一萬 不能有萬一出現哪

雖然在之前打給客服的時候已經知道

在台灣辦理登機的時候有百分之90的機會

是沒辦法拿到從紐航的香港到倫敦的登機證

但真被告知沒得拿的時候還是有點小小失望的

anyway 那就再香港機場走快點吧

殊不知 這一切都只是一個小小的開頭罷了

P1000265 

(莫名的得到HK的登機牌)

在台灣順利通完關之後

因為太早關內的免稅店都還沒開

根據我的觀察

應該是從6點開始此起彼落的進入開門巔峰期

不過因為是7點的飛機 所以也沒機會在逛免稅店了

但到了登機時間地勤人員的廣播居然不是提醒我們上飛機

而是通知我們因為地面作業問題

要將登機時間延後20分鐘

“咖擦” 

我聽到我心內緊繃的弦斷了一根

80分鐘的緊繃時間馬上就被無情的減少了20分鐘

在巨大的香港機場我會不迷路的馬上到達轉機的櫃台嗎

但在我媽面前我故作鎮定的說

沒關係啦 一定OK的

剛剛褂行李的時候我們都有說是要轉機到香港的

而且要是真的怎麼樣的話 

逼不得已買另一張機票我們都能到達倫敦

說得擲地有聲但心內卻是班比亂亂跑的

上機之後我們就坐在出口前

跟空姐面對面的坐著

頓時覺得60分鐘轉機應該也OK 哈

飛機慢慢飛上天空之後

世界又偷偷的改變了

抵達時間

居然從原本預定的8:40提早成為

8:32 我的心情從人間掉到了地獄之後 感覺攀上聖母峰了

離天堂好近 哈哈

多了八分鐘 應該可以上廁所吧~

飛機一停靠

看見香港地勤人員連接上連接橋後

我整個開始準備衝刺

一等開門就跟老母衝出去

然後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找尋轉機的字樣

幸好標示很清楚

從飛機下來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轉機櫃台

但我看到轉機櫃台排滿人就稍微繞了一圈看看有沒有其他櫃台

沒有就趕快排隊領取新的登機證

因為跟老母機票是分開買的

所以請地勤人員幫忙安排到相鄰的位置之後 (但小姐居然忘記把老母的電子機票還給我。。)

依照空姐的指示前往41號登機口

我順利的通過了轉機的行李檢查

但老母卻被詳細檢查了好一陣子

P1000272

(老母多災多難的行李)

雖然想過去幫老母

但卻被小姐阻止

只好在旁觀望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我想失敗為成功之母

等一下的行程一定會順利到爆炸

但其實大家都知道

成功的媽媽從來都不會是失敗

所以依舊還有許多的故事在等待....

P1000270 

 (看起來一片和平的41號登機口附近)

上了飛機之後

調整好姿勢小心的不要讓身上的小肥肉碰到旁邊的路人甲之後

正準備要睡覺

謎之音出現了

紐西蘭特有的口音 讓我開始深信我原本有的那破破的英文能力

真的是垃圾

因為聽不懂呀

在第二次廣播之後 我終於聽明白了

但馬上感覺 要是聽不懂也許會好狠多

因為他們說的是

因為通訊機能出現故障

要返回停機坪處理

何時能修好仍是未知數

天! 老母倒是自己演起別的版本

說是有危安行李 所以在找行李的主人

但老母真的是累了

演了一小下就睡得很香

只剩下我在想 班機延誤 要怎麼跟我那要在倫敦等我的阿濟連絡

希望阿濟會聰明的自己查資訊(事後證明我阿濟是聰明的)

預定10點起飛的班機

終於在差10分12點的時刻起飛了

本來想睡得我 但這次電影實在太精彩

捨不得睡

看完這次飛回台灣來不及看完的宇宙兄弟

还有各個近三個月的各大熱門片

精神一直好亢奮

除了偶遇的亂流

一切安好的不得了

但真正的魔王

總是會在最後一關才出現

下了飛機

聞到久違的希斯洛機場空氣

第一航廈大的嚇人

走到入關審查應該有走到10分鐘吧

但可能是因為行李太重走太慢吧 哈

入關審查的時候我跟老媽一起

當然一開始都是一些平常會聽到的問題

但當他聽到我要呆三個月的時候

所有問題都變得尖銳了起來

你要呆三個月

要住那 帶多少錢

我的工作是什麼

為什麼可以呆三個月

姐姐是幹嘛的

在英國呆多久了

要去哪裡旅遊

請出示回程的機票 

天 還好剛剛香港的小姐是忘記還我們老母的電子機票

不是我的

不然拿不出來搞不好就會被原機遣送呀

最後居然还叫我拿出錢來給她計算一下

還好上次在不知名的的部落格看到過倫敦入關原則

遇到盤查問題的人

就是不要說謊

上次那部落主

就真的被原機遣返了去

而且原機遣返的錢當然是自己要出

經過這漫長的盤查

終於在我可愛的護照上蓋章了

因為在盤查的時間較長

下樓領行李的時候

行李一下就出來了

推著行李出去

居然沒看見老姐的身影

當場真的有寵欲哭無淚的心情

難道要作計程車回老姐家嗎

先讓老媽坐下休息後

開始我的尋人之旅

還好大約10分鐘左右 

拿鐵姐夫跟阿濟

像天使一樣的出現了

漫長的9/8終於快要結束了

接下來的三個月

一定會是美好的

最後獻上當行李箱東西排上桌子後的照片

P1000278

吃的用的穿的缺一不可

P1000283

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旺來酥 还有我抽獎中的好旺來酥

P1000285

海外華人最愛的泡麵與怪東西

P1000288

跑遍東京得來的手帳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