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區,其實根本就知道整天都是在瞎忙吧

不想承認自己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而已吧~

早上起來做小胖早餐,吃完打掃殘局

一邊洗碗就會看到小胖開始把書通通拿出來,

再把積木設計成地雷看看老母(ㄉㄧ´ㄖㄣ´)會不會踩到

然後老母我要抓緊時間趁小胖搗亂一切的時候洗一下衣服

再換好外出服,以便晾完衣服之後遛遛小胖

好讓他等下吃完中飯之後可以順利地睡午覺

散步買菜回家之後 就是準備午飯

在小胖吃午飯的時候

老母可以趁機拆除地雷 書嘛可以到時候小胖自己收

然後再把小胖自以為收拾好老母的東西放回原本的位置

跟他練習一百零八次有了 老母的鑰匙是要放門口的

他永遠會從門口把我拿去藏在他的秘密基地裡

吃完飯洗碗擦地哄睡

在趁他睡覺的時候 準備大人們要吃的晚餐材料

醒來陪玩清醒一下之後 

又要再度的在家附近散步 跟貓貓狗狗打招呼

回家就是煮飯喂飯洗碗 拆地雷 準備洗澡 餵奶 陪睡覺

一天就這樣的結束了

感覺時間都在這些零碎的小事中流逝

如同小胖的頭髮就在這不知不覺的時間中留長

然後小胖又開始抓耳朵

因為頭髮會跑進耳朵 給她癢癢的感覺

老孫說 要不然就趁還沒有徹底降溫之前先把頭髮理一下好了

想想 也是 距離上次用頭髮都好久了

頭髮長洗完之後也不是很快就能吹乾

想起之前帶小胖去剪頭髮的時候

設計師跟我說 反正就是都擼掉 留下一塊就可以

不過當時是我抱著小胖,然後設計師 刷刷刷的三分鐘就擼完了

小胖就算想哭 都還來不及哭就結束了的一種概念

這次 只有簡陋的小剃刀跟老母以及現在極度害怕自己再小胖心中沒地位的助手老孫

趁著小胖最愛的洗澡時間

由老孫架著小胖 老母我操刀

不過因為那剃刀小 範圍小 所以一直擼一直擼 加上小胖有我們家的遺傳

頭髮超多 擼的時候都有一種怎麼擼也擼不完的感覺

加上小胖可能不太喜歡那聲音

所以一邊擼他一邊哭 在一邊左搖右擺

讓老母無法一心ㄧ意好好的擼

擼了大概快15分鐘 助手老孫先放棄的說

要不先這樣吧 太累了 眼看著不一樣長的劉海

還有兩邊不對等的頭髮

其實是真想再擼一下

但看著家裡多數的兩個男人

一個眼裡寫著捨不得 一個早就哭的眼淚鼻涕頭髮都在臉上糊成一團

身為少數票的老母 也只好默默地放下剃刀 想著只好明天早上看時機再修吧

一看到剃刀消失,小胖眼淚立馬消失

跟老孫兩個人友好的在浴室洗澡

5863.jpg  5862.jpg 

不過洗好出來就是一副 我好可憐 喝奶也不能讓我覺得比較不委屈的臉默默的喝著奶

但是老母真的就是覺得真的好好笑 這像是被狗啃的頭髮是出自我之手

得要挽回才行

於是隔天早上 老母趁著小胖吃完早餐 玩著盤子的時候 

先拿小胖的指甲刀 開始從劉海修起

然後再等晚上洗澡時間 跟助手在一起整理一下


5503.jpg 

本來哭的眼淚鼻涕亂多的 一看到鏡頭馬上就收起聲音 ,真的是很愛現的小人一枚呀

5502.jpg 

經過老母巧手修復 終於變成正常的髮型了 

連表情都變成自然地在當麥可隔著尿布摸小GG

不過真的為母則強哪,可以拆地雷 還可以剪頭髮

哈哈哈 

不過聽到這番話的小胖 應該只會出現這種臉吧

5451.jpg 

小胖旁白:蛤? 你ㄍㄨㄥ下?

下次老母我又會做點啥呢 我們下次再會啦~~

arrow
arrow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