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將!

在東京生活邁入第16個年頭

對東京的感覺是一直在改變

從剛來的新奇,歎為觀止,感動

到現在的,這也太扯了吧

是東京變了還是我變了

有點感傷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我。東京。其實我們都一起變了

話扯得太遠了

但一切都是起始於有了鄭小胖之後對很多問題變得更加在意

以前坐電車的時候覺得隨處都可以看到電梯

還有禮讓老弱婦孺的標誌

覺得真的是很禮遇需要的人

殊不知很多事情只要你不在那個位置上

你就不了解有多苦惱

在台灣,推著娃娃車要走很長很長的路去找電梯

每每讓我就跟同路人說在日本就不會這樣 

到處是電梯

但是回到日本之後 

才發現的確到處是電梯,但要在某些時刻推著娃娃車上電車

是十分需要勇氣的

 

這是經過我上次推著車去橫濱的慘痛教訓

雖然盡力避開巔峰時期

可是一個人身事故,一個撿東西 馬上把娃娃車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呀

後來我就下定決心 要不是真的東西太多

絕對只用背帶 不然真的遭受白眼太痛苦

回想一下發現我在日本懷孕後 真的沒有被讓過座

看來不管在哪 我都只是個胖子而已 哎~

日本看起來是會對孕婦媽媽有諸多禮讓的地方

但其實真的沒有呀

很多餐廳其實沒有寶寶椅子

娃娃車也不見得推得進去

剛剛說的娃娃車搭乘滿員電車

更是登上讓人覺得麻煩的前十名

而理由也是五花八門

政府一邊說要加強少子化政策,鼓勵生育

可我看到的其實很逼哎

感覺只是喊喊口號罷了

其實落實不到百姓層

但是翻開網路或是資訊 又有展覽適合大人帶小朋友去玩~

真的是矛盾

總而言之,因為鄭小胖其實不是很愛呆在家裡

在家裡就是惡魔 出門看到女生 就整個變成天使

在家沒事就哀嚎的 出去吃飯

硬是可以自己坐在椅子上 一玩衛生紙袋就是兩個小時

讓老母很是放心的吃自己的飯

套句日本話就是”人間できてる”

上週我們先前進到銀座跟媽友們吃飯隔天又推進到新宿週邊

參觀由大日本印刷主辦的好餓的毛毛蟲特展跟去東京玩具美術館

銀座的餐廳還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

雖然沒有特別小朋友座位

但常客S媽說有個包廂是全地板

小朋友可以爬來爬去不用擔心

20150304_122223 (1)  

看鄭小胖還有S小弟躲在桌子底下專心的看老大哥的表情

就覺得小朋友的世界真的很難懂 幹嘛硬要躲在桌子底下呀

但這三個小朋友 年紀最小的是鄭小胖不過身材一點都不輸人家就是

老母們吃完飯 S媽要先回家接大寶

我跟K媽轉戰銀座三越樓上說是有兒童遊戲中心

20150304_154810  

K寶是三人當中年紀最大 雖然說大也不過就是比鄭小胖大三個月

但是行動力真的是超迅速 一個沒注意就爬出去好遠

不怕危險先沖了再說

鄭小胖本來就只會用肚皮匍匐前進

只要睡覺剛醒就更慢

這兩個在一起 真的很像猴子跟樹懶

不過想想銀座其實還真是個好地方

帶著小朋友還可以放鬆吃飯

 

隔天就跑去好餓的毛毛蟲展跟東京玩具美術館玩耍

好餓的毛毛蟲果真是長壽書又適合小朋友

色彩很鮮豔連書的尺寸從A4到隨身版都有

還有好多毛毛蟲玩偶跟配毛毛顏色的APP可以下載

居然還有免費的大頭貼 果然是大日本印刷

不過看得出來即便是印刷界也在求改變

因為除了紙本的毛毛蟲以外

他們同樣也在推數位書本

也讓小朋友可以用3C看數位書本跟玩一些益智遊戲

還有最近最夯的用睡覺的小朋友加入情景的布景

讓小朋友可以拍照

20150306_111700 20150306_111621  

這時候鄭小胖還很有精神 完全沒有那種氣氛

中午簡單地餵過鄭小胖 就繼續前往東京玩具美術館

因為其實距離不遠 不想分次來 尤其要是如果不好玩的話不就白跑兩趟

東京玩具美術館

看得出來應該是從廢棄的學校改建的

有操場,許多教室 不過不少教室已經都改成展示的房間

鄭小馬因為0歲所以去樓下的0~2歲的木頭遊戲房間去玩

一去嚇一跳超多超多人的

 

 

 

20150306_141311

 

但是整個遊玩室裡都是木頭做的東東

很多連我都叫不出來名字的東西

鄭小胖因為剛剛睡了一又開始慢慢地移動

所以很常被比較大的小朋友當成腳踏墊

對方的媽媽都嚇到跟我說歹勢

只不過鄭小胖本人沒啥反應 也不痛也不癢的

相信他本人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而且小朋友們就是這樣

20150306_143420-MIX

 

終於偷到空閑沒有人要騎這個長頸鹿了

老母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木馬

是我老姐看了照片的時候跟我說 鄭小胖騎長頸鹿很可愛

我才又認真的看了一下 發現果然是長頸鹿無誤

 

20150306_142103

看看鄭小胖的邪惡眼神 不知道在看什麼

這個像沙坑的東西 裡面推滿了大大小小的木頭球

每個小朋友都是撿起來就往嘴裡塞

看K寶塞得多高興 嘴裡塞著一個 手裡還要選

這個場景要是老姐看到應該不會讓鄭小胖去玩吧

因為老姐是潔癖狂 唯一的擔憂是會不會有感冒的小朋友這樣傳染給其他小朋友

只不過我想因為是這樣大小的小朋友

感冒的話應該也不會被帶出門

就姑且相信日本的“自我管理”吧 

這兩個地方其實真的都還不錯下次還想帶鄭小胖來跟木頭玩玩~~

東京玩具美術館網址:

http://goodtoy.org/ttm/

 

昨天順便去參加了一個baby sign的講座

說過了六個月的小寶寶可以跟他做一些簡單的手語

在他還不能說話之前可以透過簡單的手勢來進行交流

感覺小孩真神奇,有時候感覺像養小狗或小貓

現在要用手勢 不就跟猩猩一樣了~~

如果是這樣鄭小胖最先會的手勢會是啥呢?

下週鄭小胖滿八個月了

還是會溢奶。引以為傲的皮膚開始有點紅疹

哎要開始一日兩餐嗎

哎老母難為 

arrow
arrow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