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花隨風飄 花鹿在奔跑 聖誕老公公 駕著美麗雪橇

經過了原野 渡過了小橋 跟著和平歡喜歌聲翩然地來到 

嘿! 今天東京遭遇了46年來飄雪最高的記錄

從早新聞也不停的提醒暴風雪來襲的可能

早上要加班的老孫千叮嚀萬囑咐絕對不可以出門

燜的我 沒事就看看窗台 看看陽台

沒事拍拍照

一直到四點多 老孫的一通電話 解救了我的無聊

說公司怕電車停駛 讓加班的人都提早下班

所以他回家之後再帶我來去踩雪 

只能說 今年的雪 真的是驚人呀

1799926_10200664113124834_108992024_o  

好 我整個跑題了~~~

實在是今天太嗨了 這真的是我在東京1X年來遇到最OVER的雪呀

總而言之,向老媽老姐匯報過之後,

聽從長輩的話,三個月之內封口誰都不說,

其實後來想想也不是不無道理,

早期本來就不穩定,

肚子中的小傢伙有沒有安全穩定著床

都需要觀察

不是說誰都不能說 只是在還沒穩定之前低調點

給即將成為人母人父的人更好的心理準備與休息

不過在我的場合,前四個月幾乎都是我的冬眠期加上嘔吐期

所以很少活躍在我一直會出現的場合

我也幾乎都出不了門

滿三個月的那天

正好是老爸的農曆忌日

藉著跟老爸匯報之際也向眾親朋好友告知

免得到時候回台灣待產的時候

大著肚子嚇到大家

收到許多祝福

雖然很謝謝大家的祝福

不過內心翻滾依舊

真的是無所適從

 

但在同週

聽到兩件同樣的好消息變成壞消息

心情複雜的可以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太嘴賤

又太高調了一點

有時候低調不是為自己也是體貼別人

也反省自己

真的有些不應該

那時候真的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辦

害怕我的安慰聽在他們的耳朵會不會顯得有點刺耳

又很想給他們我一直以來對他們的關心

矛盾 苦惱 

人森呀 

總是在不知不覺的時候給你來個措手不及

即便是已經過了一個多月的現在

我依然為他們感覺到不捨 也依舊迷惘

那樣的安慰夠不夠

說的話妥不妥當

是不是能讓他們感受到我的關心而不是壞的心情

也希望他們不要過分的苛責自己

因為這樣的事情並不是誰的錯也不是誰的問題

只是這次小傢伙東西帶的東西不齊全

下次帶好東西小傢伙就會牢牢地跟著了

而我只是運氣稍稍好了一點 小傢伙東西都帶好了

還有在天上默默照顧我的老爸給的好運氣

而這艱苦的一周

讓我再次認知了我有多幸運 

也開始了我的妊娠學習期與製作挑戰企劃的開始

接下來就是保健中心幫我報名的媽媽教室

還有要不要接受唐氏抽血檢查

根據我的小學好友也懷孕的情報

我發現日本跟台灣在產檢上面有許多不一樣的情況

台灣鼓勵早期篩檢唐氏兒,

但日本則不,所以並不是每家診所都有設備可以檢查,

而且檢查的時間不一樣,檢驗的項目也不盡類似

甚至是消極的不推薦做檢查

但唐氏兒對我來說 是個很重要的檢查

因為小學同學曾經有為唐氏同學

我到現在依舊記得很清楚他的名字

還記得他努力要跟上我們步伐的樣子

所以當我知道我懷孕的時候

第一個想法是不可能

第二個就只是祈求小傢伙是個健康的孩子

接下來

就是要好好地接受醫生跟助產士的建議

還有媽媽教室提供的知識

想起來還是皮皮抖~~

小傢伙呀 雖然這樣不成材的我會是你老母

希望能跟你好好合作捏

 

人森哪 很漫長 未來會怎樣

我也不知道 

只能一步一步了走下去了

小傢伙 希望跟你走過的路

都能豐富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