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好吧,回首我這三十年的才剛起步的人生,

絕對不算顛沛流離,但也不是安安分分的安家立業。

高中畢業之後就跑到日本,

然後現在又流浪到倫敦“偷得浮生三月閒“,

還有老套的跟時下年輕人一樣的到處去旅行的經歷,

只不過我的旅行,除了小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們跟團去的美西之旅,日本之旅,

還有家族小旅行之外,

其他的大多是都是在同樣的地方住上一段較長的時間,

才發現書上的世界,想像的世界,還有真實的世界總是不一樣,

那些包裝精美的精品外國書,

打開之後總是先令人失望,

但後來卻又有一種發現新大陸的驚艷!

 

這次三個月的旅行,

雖然違背讀書的本意變成遊玩,(口亨 我會告訴妳說其實這就是我的本意嗎 哈!)

但每天我走到車站,就發現一樣新的心情。

每次站在我姐家廚房,

望向樓下的運河,

今天天鵝來了,昨天松鼠跑過了,明天窗前的樹葉是否又會在掉落?

本來在日本已經看到痲痹的東西,

突然就有了一種全新的體驗。

連洗碗,下廚都變得更加有趣,同樣的食材在英國高矮胖瘦都變得不太一樣,

不是崇洋媚外在作祟,

也不是國外月亮特別圓,

想家嗎? 悠閒的沒時間去想。

矛盾嗎? 是,矛盾的。

 

只是 

既然不在家又何必辛苦去想不在身邊的家,

增添寂寥又會來不及感受身邊不完美卻又美麗的,當下!

記得我自己上次都說過,

既然在國外就應該要用不同的視角,來看現在的美麗!

不過,我說其實在這裡的某些時刻,還是狠容易想要口吐三字經的呀!

畢竟我們生長的環境就不一樣,接受的教育也不同。

要馬上切換成倫敦模式難度很高的!

 

這三個月的旅行究竟有哪些東西跟我想的不一樣?

而即將來臨的巴黎行,

我是真的緊張又害怕,

因為這可能真的是我第一次的第一次屬於自己的自助旅行!

還真的要去一個傳說中高傲又對觀光客不親切的國家!

我又會有什麼樣的體驗?

我都要來寫成

其實世界跟我想不一樣系列小故事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