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姊妹淘最近強打的主題 也在想 我對愛的期待是什麼

小時候對愛完全的不了解

對愛的嚮往 就是苦命的灰姑娘最後有著捧著玻璃鞋出現的帥王子

在長大一點 就覺得愛應該是天天看著的小虎隊 走出電視來對我說 我喜歡你

讀書之後覺得愛應該就是像X檔案裡的Mulder跟Scully一樣 

從朋友 同事中出發 沒有說出對彼此的感覺

但你就是知道 他們就是一對 一個簡單的眼神 一個會心的微笑

你就忍不住為他們的幸福偷笑

然後我長大了 在法律的規定之下 我 成人了

我開始疑惑 愛情到底是什麼

因為一個人單槍匹馬來到日本之後

宿舍裡各種歪七扭八不可置信的感情 都是大家嘴裡說的愛情

沒有捧著玻璃鞋出現的王子浪漫的愛戀

不是大手牽小手的純純的戀愛

沒有簡單的眼神 會心的微笑 幸福的空氣

但有瞞著等在家裡的另一半

在宿舍裡找著可以陪你渡過寂寞時光的另一半

所以那時的我天真的以為 一段從朋友開始的感情不會有錯

但其實錯到了底 最後紅著眼 留著淚 

還背著把朋友送入火坑的罪名離開了宿舍

我開始懷疑人生沒有愛情

即使有愛情也不過都是虛無飄渺的存在

離我很遠  因為 愛不會為我這種人而逗留

於是當時外表看起來就是一個チャラオ的老孫出現時候

我從來也沒有想過

我們會有這麼漫長的歲月需要一起渡過

當我們開始的時候

我也曾經編織過各種幻想

會不會我也是灰姑娘

而他是拿著玻璃鞋來救我脫離苦海的王子

但時光流逝

我發現 我不是在苦海等著被解救的灰姑娘

他也不是 拿著鞋要來救我脫離苦海的那個王子

我們只是在人生的道路上

要一起攜手並肩度過的好夥伴

天空飄雪時 你替我撐起一把傘

地上有水時 我帶你跨過它

 

小時候對愛的期待 是拯救灰姑娘的玻璃鞋王子

學生時對愛的期待是 偶像的告白

現在對愛的期待是  不論富貴貧窮 生病苦痛 

我們都能相信彼此 珍惜眼前的時光 不留後悔

就算分別的那天來到 也要學著不惡言相向 淡出彼此的生活世界

 

平凡但卻真實的生活  是我對愛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