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一姑(是我兒子最近的會發出的聲音 莫非他也愛看韓劇)

翻翻上篇文章還是在產檢的故事

現在已經是個每天偷點時間補眠的新手老母

這時候只能說

光陰似箭 歲月如梭(真的是有夠老套的)

但為了不要讓記憶消失 

還是在偷點時間回憶一下

畢竟我現在時常忘東忘西的

很怕哪天連肚皮挨一刀的日子都會忘記

總而言之生產跟我這拖線的個性一樣

也是個“好笑”的故事?

話說懷孕到37周後 每週都得去產檢

我的醫生也從幹練的女醫生變成

年輕有為的男醫師

不過大概是因為在日本已經習慣了男醫生

所以對於醫生是男是女不覺得有什麼不方便

反正醫生應該看過幾百個一樣的

多我一個也沒差吧

醫生也非常親切也也許是代診醫生

所以如果提早預約等醫生的時間其實比等報到時間少一百倍

那個報到時間也是我超想吐槽的一點 不過先跳過

anyway 進入懷孕後期

我每週體重都微妙的增長

但每次都只有大到鄭小馬的頭圍

而且傳說的有效宮縮肚子痛

即使是到了後期 我都沒有感覺到

所以上孕婦瑜伽的時候

總是要跟預產期差不多的媽媽問說

宮縮的肚子痛到底是個什麼痛法

連老師都說 我不像進入懷孕後期的媽媽

我看起來是很身輕如燕 啊 活了3X年在孕期居然能聽到這夢寐以求的讚美

我都要落淚了

瑜伽的工作人員還笑著說

這三個多月我的差別就是我常穿的一件豹頭衣服

從2D圖案看起來變的立體多了

每次的產檢醫生也都會問有沒有肚子痛? 落紅

我的回答都是沒有 肚子都沒什麼動靜

只是肚皮癢癢

終於到了第39週

醫生又得到同樣的答案之後 叫我上去量胎心音

說要躺個40分鐘

躺在病床上肚皮貼著儀器還跟我姐有說有笑

殊不知拿著結果下去找醫生我就要笑不出來了

醫生說普通孕婦躺個40分鐘有效宮縮都會有個5,6,7,8,9,10次的

我居然只有一次 還只有很短的時間強度也非常小

笑著問我 難道你是打算等著孩子的爹來台灣的時候才要生嗎

啊 其實我也沒再等的說

醫生說如果還這樣的話 下週再來產檢的時候就要考慮一下要不要催生

沒有其他原因 只是因為鄭小馬頭圍大大的我又是初產

所以希望不要再等下去免得鄭小馬越長越大 越不容易生

要離開之前 醫生笑著對我說

“希望下次是在產房遇到妳黑”

啊我一點都笑不出來

因為真的除了終於出現的腳水腫以外

20140712_215652   

真的跟以往一模模一樣樣呀 

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真的會蹦出一個鄭小馬嗎

果不其然,過了預產期當天,肚皮依舊很安靜.......

到了產檢的日期

醫生說 啊 沒想到還是在這遇到你了

問我要不要明天打催生

我問醫生說

打了催生 我會很好生嗎

醫生當然不可能回答我這種問題

只是說 因為我是初產,鄭小馬又偏重一些些

所以產程可能比較長,但也不用怕生不出來

生不出來最後在頗腹就可以了

但我這個小孬孬極度的害怕吃全餐

所以就說 不了 就讓我直接頗腹吧

畢竟催生也不見得就催得出來 

醫生還開玩笑的說 那要今天就做嗎

我就說 屙 這樣好嗎 醫生就說那你要回家看日子嗎

不過我不是很在意這些 就跟醫生說沒關係 都可以

於是就說那隔天來讓鄭小馬誕生吧

今天回家好好吃一頓

正好那天是姐夫的生日

於是我們就去餐廳飽餐了一頓.....

真的套句在孕期最常被人家說的話 一點孕婦的自覺都沒有呀

然後

2014年的7月16日一早 我們就準備去迎接鄭小馬的來臨

P1000439.JPG  

在等待的時間 老姐幫我拍了這張照片

這是我大肚子的最後一張照片

也是我們一家三口的第一張照片

那時候我還笑得挺燦爛的

不過事後想想那是我那天唯一笑得出來的時候吧

時間一到 病房準備好

換上衣服之後被推上了病床

然後躺在床上被推往手術室

眼睛往上看看到的是亮恍恍的燈光

我也整個越來越緊張

進手術室之前 麻醉師,醫生都來問一些問題

然後我一個人被推進手術室

頗腹生產需要半身麻醉

半身麻醉真的是一個很折磨人的麻醉

因為藥劑要直接從脊椎進去

所以要彎成蝦子狀,但對一個胖子大肚子的孕婦我來說

這個動作本身就是種折磨

然後他們還跟我說絕對不能縮 一縮就得重新打

但是這種反射動作真的不由我控制

半身麻醉我就被“都”了三次才順利打進

醫生一邊跟我說話 一邊在我的肚子上方圍上了綠色布

所以我看不見整個過程

但能聽得到醫生與護士的對話 

還有肚皮被扯來扯去的違和感

而開始之後我一直覺得我的大腿以很不舒服的方式被壓著

然後因為麻醉的關係我的體溫下降

但因為我沒有知覺所以我不知道我體溫下降

只會不停的抖動著

於是整個過程 一邊聽著醫生問話 我一邊抖著

我還記得我一直問護士說 我可以不要這麼抖嗎?我這麼抖是不是不正常?

護士都安慰我說 沒關係都是正常的有人比你抖得更嚴重

不過雖然有知覺 但是是一種很奇妙的精神狀態

有點晃神 感覺自己注意力不是太集中 又或者可以說是太集中在於我自己的抖動 

終於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聽到微弱的聲音 很像是青蛙在叫

接著聽醫生說 趕快帶去稱重 頭很大 一定很壯

然後醫生一直說 多重多重?  後來才聽到護士小姐說 3600

而我還是在想說 我怎麼還在抖? 我的大腿可以幫我放正嗎!

醫生還說真的只有3600嗎? 3600整嗎?

接著小姐帶著一坨紫紫身體 走到我旁邊

大甜 你確認一下 

然後把紫紫的大腿打開 說是男的 跟醫生跟你說的性別一樣吧

你要抱他一下嗎?

我居然說 我太抖了沒力抱

但內心的OS一直在說

我不要只看紫紫的小GG 給我看他的臉呀 紫紫的小GG不是我想看的

然後護士小姐跟我說 那我幫你扶著他讓他貼在你臉上

但不知是我精神渙散還是是真的

感覺護士小姐只是把証小馬的大腿貼近我的臉

我依舊沒看到鄭小馬的臉

依舊只有那紫紫的小GG.......

一會兒護士小姐帶走鄭小馬去清潔

然後問我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我就說 可以幫我把腿擺正嗎

我沒力氣抬腿,

護士說我的腿一直都是正的

什麼我的腿一直都是正的 那我覺得的是什麼

護士說不過這個是因為麻醉劑的關係 所以我對肢體的感覺

會停留在麻醉的那時候

要等到麻醉退了 就不會有奇怪的感覺了

醫生接著說 現在你可以睡覺囉

不用硬挺著精神也沒關係

但是因為我抖得太厲害 實在無法入睡

被推回恢復室之後我還是不停地抖

抖得還一直撞到床的欄杆

一直聽到我牙齒撞牙齒 身體撞欄杆的聲音

一直在想到底會斗到什麼時候

好不容易不抖了一秒 安慰自己終於不抖了

下一秒又抖了起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被推出去跟家人見面

我自己不知道

老孫是說 看到我那樣子 才覺得生小孩真的很辛苦

推回病房之後一直被交待在七點之前不能動頭部

但是真的平躺著很不舒服之外 頭真的很容易動

回答問題總是不小心點頭或搖頭

而到七點還有七個小時

真的很難熬

我一直睡睡醒醒 一直以為七點很快就到了 但一直都等不到七點

下半身也一直沒有知覺

護士來幫忙處理產褥墊

我是沒知覺 但老孫說 他其實看到那片血海 都有種要窒息的感覺

還好我自己看不到

下午的時候黛比跟我說他七點來看我

我心想那等到黛比來我就可以墊枕頭 升起床墊

於是滿心期待黛比的到來

所以黛比來的時候我的第一句話 居然是 現在幾點了

沒想到黛比來的時候是5X分

我一直不停地問 現在幾分了

終於讓我等到可以升高 心情算是好多了

七點到七點半是可以上去看小寶寶的時間

於是黛比上去看小寶寶

忍不住說,黛比居然我更早看到鄭小馬本人

因為我只看到紫色小GG!!!

黛比上去之後 拍照給我看

我一看 心好冷

覺得媽呀 鄭小馬,老母太對不起你了

你真的好醜!!!

比傳說中的小老頭,猴子還要嚇到我...

但黛比說好可愛....

黛比真的是好人呀!

P1000446.JPG P1000447.JPG  

這兩張是老姐拍的 

老姐真的是很認真的在幫我記錄呀

因為7月16日挨了這刀,我的人生開始有了翻天覆地變化是好是壞還未知.....

但頗腹的痛苦從此時才要開始..........

arrow
arrow

    大甜死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